food01.jpg
看了加賀屋的飯店及房間格式..
該來看看重點了...
也就是由管家服務的的晚餐啦...
以前在日本節目..都看到很多穿著輕鬆浴衣..
坐在房間吃懷石料理..
這次可以好好享受啦

今日的懷石料理是渚膳..
food02.jpg
料理十分的多....
food03.jpg
不過我總覺得懷石料理就是一小碗一小碗..
吃了也不會怎麼飽...OK的啦...
開開心心的穿著浴衣在桌前等管家上菜...
food04.jpg
首先上先付和前菜,水炊鍋先擺著...
food05.jpg
這是先付,共有5種不同的小料理
food07.jpg
每樣都十分清爽好吃...夏天吃沒什麼負擔...
至於前菜也有3種...
food08.jpg
接著上來的是毛豆豆腐...
food09.jpg
毛豆豆腐味道很特別...不過我吃不太慣..
湯頭是柴魚高湯..佐上特殊麵及飽魚...

接著是生魚片..
food10.jpg          
附上的芥茉是現磨的..味道很香..
配上新鮮的魚..很好吃..

接著上的是2種烤魚...鮭魚佐白味噌及鱈魚佐海膽
food11.jpg
魚烤的很香很好吃..佐上醬料讓味道更上一層...
其實吃到這裡..我已經差不多要飽了  =.=

這道料理叫京飛龍頭煮物
food13.jpg
據加代子說...日本古代天皇會吃燕子肉..對身體很好...又好吃..
但一般民眾沒辦法吃這種...所以用豆腐做出像燕子肉...
food14.jpg
雖然我沒吃過燕子肉...不過我很喜歡這道料理..
豆腐很有味道..很好吃...

接著登場的就是水炊鍋了
food12.jpg
裡面的雞肉超級軟..又很有味道..超好吃...
oh my god...真的好吃..但肚子好飽了丫...
還有4道料理在等我耶...

接著是半熟牛肉佐橙酢凍...
food15.jpg
牛肉不管是直接吃或是用菜包著吃..都很好吃..
牛肉很軟..

接著是季節炊飯,白味噌湯及綜合漬物
food16.jpg
千萬別小看那個碗哦..這個碗和另外一種杯子...加起來要價1萬多元..
真是嚇死人丫...害我捧著碗超小心的..
雖然我肚子已經超飽的..不過....還是忍不住把飯全都吃完了...

接著上的是甜點和水果...
food17.jpg
抹茶冰淇淋和水果...
food18.jpg
抹茶冰淇淋很好吃..但我不能吃冰..只能吃個一口沾沾味道...

吃完飯..和辛苦的管家加代子一起合照...
food19.jpg         

加賀屋的懷石料理真的很好吃..
他不像三井是走華麗的料理...口味也偏向迎合台灣人重鹹的口味...
反而是比較內斂的日式鄉土風味..
口味清單但口感豐富...
每一道料理的口味都不同..每一種都給人很新鮮的口味..
我很喜歡這種清爽又質樸的口感...
外表不華麗..但吃進嘴裡的感覺...卻是無比華麗旳唷~~
超讚的啦~~~

台北日勝生加賀屋
電話:02 2891-1111
住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號


相關文章:
1.
北投 日勝生加賀屋
2.北投日勝生加賀屋Part2--園景和式標準套房
3.
北投日勝生加賀屋Part3--管家服務的精緻懷石料理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