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ia01.jpg
嚴寒冬天...
最適合來杯暖暖的湯了...
羅宋湯我一直很喜歡...
因為裡面滿滿的蔬菜...
其實正統的羅宋湯是來自俄羅斯..
裡面是要加入甜菜根的...
而且最傳統是只有甜菜根加上調味料而以....
是傳到其他國後..才發展出加其他蔬菜...
上次我煮有加入甜菜根....
不過說真的...我不太愛甜菜根的土味...
這次我就放棄甜菜根..改放入蕃茄...
以及其他雜七雜八的蔬菜...
用大骨還有牛肉來增加一些肉的甜味
煮出來的效果很讚...

羅宋湯...
材料:
1.牛肋條              約4條
2.大骨                 1根(熬湯用..沒有也沒關係...有牛肉就好)
3.洋蔥                 大顆2顆,小顆約3顆
4.馬鈴薯              3小顆
5.西洋芹              2根
6.紅蘿蔔              1根
7.高麗菜              1/3顆到半顆 
8.杏鮑菇              2大根 
9.新鮮黑木耳        2片 
10.蕃茄               3大顆
11.月桂葉            2片
12.鹽及黑胡椒      適量
13.蕃茄醬            約4大匙

我實在很喜歡蔬菜排在一起的樣子...各式各樣顏色..好漂亮...

russia02.jpg

作法:
1.把所有蔬菜都切成小塊,牛肋切成小塊,馬鈴薯去皮切塊
   (蕃茄我沒去皮,我喜歡皮的口感)
(下面是讓我切到得戴蛙鏡的洋蔥)
russia03.jpg
2.取一深鍋,放入油,將牛肋放入煎過,再加入水及大骨,煮到水滾並將浮泡弄掉
3.將洋蔥,蕃茄,杏鮑菇,黑木耳及月桂葉及鹽,放入鍋中燉約20分
4.加入紅蘿蔔,馬鈴薯,西洋芹,高麗菜及黑胡椒煮燉10~20分
  (分開放的原因是因為馬鈴薯煮太久太爛會整個融入湯中,反而失去了口感)
5.最後加入蕃茄醬就完成囉
russia04.jpg
好喝的羅宋湯....
放在碗中..加入一些義大利香料....
russia05.jpg
漂亮又好喝....
又健康....很適合冬天的湯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