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01.jpg  
某天經過市場...
到我常去買漁的店準備買東西時...
突然發現有賣現釣的新鮮竹筴魚...

竹筴魚耶...
這種魚只在日本台看過的魚...
居然讓我看到了...
忍不住買回家....
我前前後後買了約30隻...共花了500元..算一算....大概一隻才18元左右...
超便宜的....
回家後....先新鮮烤了一隻來吃...
超好吃..水份多...香氣夠..口味不輸香魚哦....
再將生魚肉切下來...和薑,蒜,去子辣椒一起切碎....
最後加上蔥,七味粉和醬油...
放在飯上,就成了竹筴魚蓋飯了...
超好吃丫...
新鮮的竹筴魚才有這種的吃法丫...

不過我一次買了30隻...最主要的原因是為了做一夜干...
料理東西軍看太久了..一直很想吃一夜干....
這次難得有這種魚...不吃太對不起自己了...

一夜干作法:
1.先將魚的內臟及鰓清除掉(魚鱗不去也沒關係..反正我不吃皮)
   洗淨後將魚切一半(不要全切開哦)
fish02.jpg  
2.用廚房紙巾將多餘的水份全都擦乾
3.用鹽灑在魚上,以利去除多餘的水份(我是用海鹽),
   鹽的份量,因為我不愛吃太醎的..
   所以我用量大概是平常料理用鹽的份量再多0.5倍
   (2面都要灑哦)
fish03.jpg  
4.將魚平放在容器中醃2小時,中間有出水記得要擦乾淨
5.用竹籤穿過魚肉
fish04.jpg   
6.用繩子將魚肉吊起來,利用夜晚的風進行吹乾
   (我是懶鬼..而且又怕夏天晚上的風不夠..所以我用電扇吹約4個小時,
    而且我也有正中午曬魚....也是用電扇吹約4個小時就好了)
fish05.jpg  
7.經過一夜的一夜干(或吹電扇4個小時)就完成了...
fish06.jpg  
經過吹風後的魚肉..很緊實哦...

一夜干可以用來煎或是烤...
我覺的用烤的最能夠顯示出他的美味....
fish07.jpg  
經過風吹的一夜干和新鮮的竹筴魚比較起來..
吃起來味道更香濃..
而且肉質緊實...
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
自己自製一夜干....
價錢真的超便宜...
若以我這樣做起來..一隻成本大概也不超過25元...
外面的套餐一隻就要250~300元左右...
差了10倍以上丫...
而且自己做..安全又健康...
很棒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筴魚 一夜干 DIY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