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01.jpg
我以前用醬油都用一般市售賣的醬油...
用來滷肉時,味道都死鹹....沒有好味道..
若要消除死鹹味...又要加糖之類的....
所以開始想找手工醬油....
第一個找到的是豆油伯....不過不知為什麼...
怎麼味道跟市售一樣....
沒什麼特別....(他真的是手工的嗎?)
在拜了孤狗大神一陣子後....
我挑選了位在新港的源發號...
最主要是因為很多網友都有去參觀過他們的工廠...
真的全都是手工製造..不用擔心....

打到了源發號...才知道他們也有台北訂購處..
不過那也是自家人住在台北..幫忙送貨而以...
我每次訂都是訂一打....
10瓶醬油+2瓶油膏....

送來的源發號醬油....紙箱外就有他們家的mark...
source02.jpg
打開後...一打醬油乖乖的待在箱子裡...
source03.jpg
沒有防腐劑哦...所以開瓶後要放在冰箱的....
source04.jpg
他的內容物都是天然的東西...沒有亂七八糟的添加一些有的沒的..
最特別的是他的醬油有加入甘草...
所以醬油喝起來有自然的甜味.....

醬油和油膏(明明瓶身上貼的是膏油..我還叫人家油膏)
source05.jpg
那古樸的造型.....還有貼紙...
增加了懷舊的氣氛丫...

另外我還買了他們家的豆鼓...
source07.jpg
只用黑豆和鹽做成..十分簡單...
但用來料理卻很讚...
用來蒸魚...炒高麗菜等..都很適合...

比較一下市售醬油和源發號的醬油(就不說市售的是那家了)
source06.jpg
源發號的醬油較淡...且清澈....
嚐起來源發號不會過鹹..帶有豆香味和淡淡的甜味..
市售醬油則是死諴味而以...
至於豆油伯....喝起來和一般醬油一樣...
不合我胃口....

使用心得:
用源發號醬油來滷肉...
真的是滷的超香又超好吃...
沒有死鹹味...也不用加糖...簡簡單單就很讚....
而且因為鹹味沒那麼重....
用來料理各式食材都很合適....
像用來煮壽喜燒...
不用加糖..就有自然香甜....
我用過幾家的手工醬油...還是源發號最對我胃口....
我通常用完醬油瓶都會留著還給他們....
隨手做環保咩

源發號醬油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新民路120號
電話:(05)3741620    0910221382
台北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2段230-7號
台北電話:(02)29181600

有網友有去新港直接參觀製作過程....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嘉義新港輕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