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01.jpg
其實今年元宵節...本來沒打算買任何湯圓回來吃的..
不過在逛南門市場時,就看到在賣元宵...
而且口味很多種....
在好奇的情況下...
就買了一些元宵回來吃...

我購買的是合興的元宵...
合興的餅類,做的都很不錯....
我還挺喜歡吃的...所以買他們家的元宵...
不會有任何疑慮...
eat02.jpg
元宵和湯圓差別...
在於元宵有包餡....是在元宵節吃的..
湯圓沒包餡...是在冬至時吃的...
所以..別吃錯...哈哈....
eat03.jpg
合興的元宵.....看的出來是手工做的...
有時皮會裂開....
要煮前把有裂的那一端...沾一下水..
再把皮弄緊就可以了....

元宵的做法有很多....
最一般的就是用水煮....
eat04.jpg
這是桂花口味的元宵.....
吃起來滿滿的桂花味...很不錯...
挺新鮮的口感...
合興的元宵皮吃起來...軟中帶Q...
不像市售的X冠湯圓...吃起來很假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種皮的口感...

eat05.jpg
芋頭口味..據Justin說(我不吃芋頭的..)
味道普普....不推廌.....
看來是個地雷元宵...

eat06.jpg
至於最傳統的花生口味...
甜度剛好....
十分好吃...

元宵的第二種吃法...是用炒的.....
eat07.jpg
其實感覺就有點像炸元宵..只是油用少一點...
像在煎花枝丸一樣....
炒過的元宵..皮吃起來又脆又Q...
香氣十足...很有風味...

eat08.jpg
芝麻口味的元宵..用炒過的..吃起來特別有口感...

eat09.jpg
又拿到了花生口味....
炒的花生口味和水煮的吃起來口感不同...
各有風味......很不錯...

eat10.jpg
這次買的最特別..
要算是巧克力口味了吧...
吃起來...就像是在吃巧克力丸子一樣...
很特別的感覺...不算難吃...但也不是我愛的味道....
算是嚐鮮而以...

eat11.jpg
最後就是鮮肉口味了...
合興的鮮肉元宵...肉吃起來不會油膩....
肉很紮實....緊緊的包在皮中間...
這也是很好吃的一個口味...

去年過年我買過蔡萬興的元宵...
感覺蔡萬興的元宵比較隨便的感覺....
吃起來沒有像合興的那麼讓人有驚喜的感覺....
比較起來我很推廌合興..但不推廌蔡萬興....
合興的元宵...一顆12元..買10送2...
所以算起來...1顆也算10元
合興元宵還有很多種口味..像棗泥(我不愛棗泥..所以根本沒挑)
還有鳯梨口味等...很多種口味....

合興糕糰店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1段8號(南門市場內)
電話:23214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