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e01.jpg
來到日光玩的人,有70%的只到中禪寺湖就離開
往更深入奧日光的30%人中,大概只有5%的人會走到小田代之原
大部份的人都選擇走戰場之原,而錯過小田代之原的美景
其實我可以理解,戰場之原的景色多元又豐富
小田代之原則是以樹木為主,走到小田代之原的人相對較少
再來就是,小田代之原後半段的路不怎麼好走
所以來走小田代之原的大部份都是健行者,鮮少帶攜家帶眷的

這次要走的路線,要從光德入口接戰場之原前的步邊,從泉門池後往小田代原方向走

從神橋戰搭2A往奧日光方向,從光德入口下車
tree02.jpg
特別注意,若搭的公車有往光德牧場進去,公車站牌會在彎進去光德牧場的地方
tree05.jpg
不用擔心
tree03.jpg
往剛才的大馬路走出去,過馬路再湯瀧入口站走
tree04.jpg
沒多久就可以看到泉門池光德線步邊
tree06.jpg  
從這裡就可以一路通到之前的泉門池
tree07.jpg
一樣,野生動物十分的多,記得熊鈴要帶著
tree08.jpg
從光德入口走進來,可以看到一個紅色的河水注入原本白色的河
tree09.jpg
這是紅河,因為底下泥土沉積的關係,但水其實是很乾淨的
tree10.jpg
從光德入口其實也可以看到一點戰場之原的景緻
tree16.jpg
沿著步到走,很快就可以看到標誌
tree11.jpg
跟著赤沼方向走,沒多久就可以到泉門池
tree12.jpg  
過泉門池後,可以看到有扡示往小田代之原
tree13.jpg
這裡就是和戰場之原開始分開的地方,景色也開始完全不同
tree14.jpg
一路走去,四週全是漂亮的白樺樹

好想幫他去皮丫(手癢)
tree15.jpg
小田代之原的深秋行,就是在各有特色的樹木中間行走
tree17.jpg
走到一半,地上怎麼白白
tree18.jpg  
是發霉嗎?
tree19.jpg
其實不是,是地面結冰了!!
tree20.jpg
因為太陽還沒照射到,所以地面都還結著冰

再往前走,又到了柵門,用來隔絕動物入侵
tree21.jpg
為了保護裡面的植物所設的柵欄
tree22.jpg
快到小田代之原囉!!
tree23.jpg
小田代之原裡就是看這美麗的樹木
tree24.jpg  
走沒多久,漂亮的樹木越來越多
tree25.jpg
漂亮的景色映著遠方的男體山
tree26.jpg
若這是在9月時候,應該會是土紅色,顏色會更漂亮
tree27.jpg
一整片的樺楊樹
tree28.jpg

tree29.jpg
怎麼看都不會膩
tree30.jpg  
難得有樹葉沒掉的樹,拍起來更漂亮
tree31.jpg
看看這樹有多大棵丫!!真的好漂亮
tree32.jpg

tree33.jpg
跟遠處的男體山擺在一起,各各分層的顏色
tree34.jpg
小田代之原在9月時也變成漂亮的紅色,可以安排9月來看
不過我也很愛這種感覺
tree35.jpg
小田代之原來訪的人並不多,走起來十分的舒服放鬆
tree36.jpg  
不知為什麼,我看到這個,感覺好像是有人來露營,結果被恐龍吃掉
tree37.jpg
只剩骨頭散落各地,還有壞掉只剩一點的帳棚丫  XDDD

離開小田代之原觀景台後,會遇到環保公車的公車站以及公廁
若有時間且不想走的人可以在這邊等環保公車往赤沼或西之湖
因為我當天就要離開,所以我就再往另一個步邊走,直接回赤沼
tree38.jpg
這條就是小田代步道入口之一
tree39.jpg
這邊的路就不怎麼好走了,除了沒有木棧道之原,只有森林小徑
tree40.jpg
而且是上上下下有落差的道路
tree41.jpg
路很小條且不怎麼平坦,所以走這裡的人真的很少
要走這裡的人熊鈴真的要帶,而且別太晚走
路程也不短,最好結伴而行
tree42.jpg  
快到赤沼了
tree43.jpg
再沒多久,就可以到赤沼車站囉
tree44.jpg
小田代之原真的是很漂亮的地方
若我有再來奧日光,我會再訪小田代之原
這次走小田代之原算急行軍,因為公主不想走到車站
清晃苑在2點願意送我們到車站,我10:40到達光德入口,得趕在12點多到赤沼才行
害我一路沒辦法好好欣賞風景,尤其在後半段的森林小徑
因為走太快常沒踩穩,害我就此傷到背
接下來3天的東京行,我常走沒多久就背痛得休息(怒)

這次沒辦法細細品味小田代之原的美
但我喜歡他的樹,他的孤獨,他的安靜
下次再回來我想我會跳過戰場之原
再次造訪小田代之原
然後從小田代之原一路走往西之湖
tree46.jpg  
西之湖我一定要去!!!

小田代之原前半段還挺好走的,後半段比較不適合帶小朋友走
若要造訪小田代之原,可以選擇從小田代展望台搭環保公車回赤沼,就比較不會有問題了
因為平常走的人不多,熊鈴真的要記得帶
然後花個4小時慢慢享受安靜又漂亮的小田代之原吧!!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