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01.jpg
(這隻蟲是宮崎峻設計的唷)
東京自助行來到了第三天,正好遇到週六,不管去那裡一定到處都是人
在規劃要去那裡時,想了半天也不知要去那裡
人會少一點,好在同事Pink給我個很好的建議
她知道我喜歡到處走到處拍照,推廌我江戶東京建築園
可以在這裡消磨一整天的時間

因為週五去迪士尼玩的很累,週六時就睡比較晚一點點
先去彌生軒吃了道地的日式早餐
就該來搭電車往江戶東京建築園了

當我到遠武藏小金井站時,雖然有公車,不過正好是東京的秋天
氣候溫和,用走的也不會太遠,所以我和Justin決定用走路走往小金井公園

我查到了當地的公車地圖,發現其實路很好走
從北口出去後,沿著小金井街道直走,再右轉就到了
而且當地人都會走去公園散步
所以也不用怕會忘記右轉
右轉後,就會走在一條綠意盎然的路上,叫玉川上水
是江戶時期由一對玉川兄弟開挖出來的水道
當地人把這歷史水道維護的很好
水道裡的水仍舊很乾淨,整條路走起來很舒服

我很幸運的,這時正好有宮崎峻的展覽
tokyo02.jpg
除了展示很多宮崎峻的手稿之類的,還有圖片,以及縮小比例的"油屋"
超逼真的!不過室內展覽是不能拍照的唷!!

看完展覽後,就可以到裡面去看漂亮的各式建築了
江戶東京建築園的存在原因,其實就在於"都更"
很多人為了住的更現代,會將舊建築換成現代建築
但富含歷史價值的建築不能就此消失,於是就一棟棟移到這裡來了
裡面含有很多不同特色的建築
tokyo07.jpg
一入園時就很清楚的標示共有什麼建築
tokyo03.jpg
其實除了看建築,裡面樹木很多,給人很悠閒的感覺
雖然是假日,但也不會太擁擠
而且外國人(明明自己也是外國人)很多
"歪國人"們都是來看傳統的一些日式舊建築
tokyo17.jpg
還有裡面的擺設,順便回想小時候的記憶
tokyo15.jpg
像這台栽縫機,我媽家還有哦!!小時候我最愛玩這台了
除了日式建築,也有舊式的西式建築
tokyo14.jpg
好棒的採光丫,我真希望我家有一個這樣的地方
也有舊式的廚房
tokyo16.jpg
另外還有舊照相館
tokyo18.jpg
以前的藝術照唷~~
tokyo19.jpg
照相館的樓上也有提供人用舊式相機拍照的服務(當然要收費啦)
tokyo20.jpg
相館旁停了一台舊式公車
tokyo04.jpg
像不像龍貓中,爸爸搭的公車丫
對了!!宮崎峻很多舊建築的靈感都是來自這裡唷~
因為除了華麗的靈感,也有古老的農舍
tokyo23.jpg
老式的火爐
tokyo26.jpg
老式的櫥櫃
tokyo27.jpg
都有完整的保持下來
tokyo24.jpg
假日時,還會有志工在農舍的圍爐中生火
tokyo25.jpg
可以跟他聊聊天(我和他語言不通,拍個照就夠了)
有農舍當然有華麗的古老建築
tokyo21.jpg
裡面的東西還有家徽哦
tokyo22.jpg
(雖然在我看來好像在家擺了3個棺木  XDD)
在一些傳統建築的房子內,也有花藝的活動
tokyo06.jpg
還有的提供日式茶道的服務哦!!
tokyo29.jpg
看著穿著傳統和服的婦女,走在傳統的環境內
tokyo28.jpg
感覺好像身處過去丫!!!

接下來~就是往商店街去了
tokyo05.jpg
(當然不是用搭電車的方式啦  XDD)

這一區全是商店,各式各樣舊的店面放在一起
tokyo08.jpg
裡面還都有陳列著商品
tokyo09.jpg
像是五金類
tokyo12.jpg
茶壺類
tokyo11.jpg
還有乾物店
tokyo32.jpg
裡面還真;戈有人在顧哦(不過沒有賣啦)
tokyo33.jpg
還有這文具店,牆面上的小櫃子有沒有讓大家想到什麼丫?
tokyo34.jpg
就是神隱少女中鍋爐爺爺的中藥櫃丫!!!
桌上也有計帳本唷!!
tokyo31.jpg        
再來就是醬油店
tokyo10.jpg
裡面陳列了做醬油的各類東西
tokyo38.jpg
還有古老的收銀錢
tokyo37.jpg
各類瓶瓶罐罐
tokyo36.jpg
還有舊的旅館
tokyo13.jpg
雨傘店
tokyo35.jpg      
大家都要去喝一杯嗎?
tokyo43.jpg      
雖然是酒館,但沒有賣酒唷
tokyo44.jpg      
在角落則是有一間古老的房子
tokyo39.jpg      
裡面則是做和服的唷~
tokyo40.jpg
最後最後,有沒有覺的這個建築也很熟悉
tokyo41.jpg
就是湯婆婆的油屋啦!!
有一部份是參考這個建築的唷~
裡面也是個澡堂
tokyo42.jpg
很多人都假裝自己在泡澡  XDD

江戶東京建築園真的是很好很舒服的地方
真的讓我消磨了一整天的時間
台灣現在也在做大量的都更
若能像這裡有個地方來保存有價值的房子就好了丫!!!

江戶東京建築園
營業時間:4月-9月:9:30~17:30;10月-3月:9:30~16:30
地址:東京都小金井市櫻町3-7-1(都立小金井公園內)
電話:042-388-3300
交通方式:搭乘JR中央線,往三鷹方向的車,過三鷹後,到武藏小金井站下車,
              (記得只能搭"快速"的車種,才有停武藏小金井站唷)
              從北口下車後有公車可以到小金井公園,也可以選擇用走路的方式


東京六日自由行行程規劃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