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odle01.jpg
到日本去一定要去品嚐道地的拉麵
不過又怕吃到地雷,也不敢隨便找一家店去吃
好在的是,上野車站就有一蘭拉麵的分店
而且還是24小時唷
(好在是24小時,我去海洋迪士尼的早上,就可以吃一蘭當早餐了)

一蘭不管何時都會排很多人,不過因為裡面的隔局是一人一小隔
所以流動率很高,不用等太久就可以入座了
一蘭的點餐方式也是用販賣機,先投入錢,點自己要的就OK了

我點了一碗拉麵加一顆蛋
noodle02.jpg
Justin則是加一丸麵還有加一顆蛋
點好餐後,服務人員就會問我們要不要中文點餐的紙
再帶我們到座位去(我臉很薄,所以不太敢亂拍四周),外套可以掛在座位後面
上面有有吊衣架,座位下方也有吊東西的架子
只是要記得帶走丫  XD

到座位後,就可以選擇拉麵的味道
noodle03.jpg
中文版雖然是簡體字,但不會看不懂
另外還可以加點哦
noodle04.jpg
以日本人來說都是直接寫在筷套的上面,不過外國人他們會另外附上說明

點餐完成,只要按座位上的鈴
noodle06.jpg
服務人員就會把東西收走
立刻就會先送上蛋
noodle08.jpg
一蘭拉麵的好處就是,什麼東西都在自己座位能完成
每一隔間裡都有可以裝茶的裝置
noodle05.jpg
只要往上拉就有水出來了    
座位的牆上也有留言的紙唷~
noodle07.jpg
不用等待太久,拉麵就會上來了
拉麵上來後,服務人員會很有禮貌的敬個禮,接著就會將前方的簾子放上
給顧客安靜的吃麵空間
noodle09.jpg   
一蘭的湯匙也是特別設計過,跟湯碗卡的好好,就不用怕湯匙會掉到湯裡了
把剛才的水煮蛋加入湯中
noodle10.jpg
一蘭拉麵,可以開動囉~~
麵條很Q,可以吸附很多湯汁
因為我湯頭是選清淡,所以不會太鹹,吃起來很好吃
湯頭又香又濃郁,濃濃的大骨香味,但卻不會油膩
清爽的湯頭,可以把整碗湯給喝光都沒問題丫!!
另外,叉燒軟嫰又入味,超級好吃
noodle11.jpg
真的是我吃過第一名的拉麵丫(話說我也沒吃過太多的拉麵  XD)

若有另外加麵的,建議是吃到剩1/3的麵時,將加麵的盤子放到按鈴的上方感應處
沒多久服務人員就會將麵送上,再加到麵裡
noodle12.jpg
又變成滿滿一碗啦!!!

最後最後,若有空間可以容納湯的話
喝完後,就會看到碗底寫著"一蘭最高"的日本字啦~~
noodle13.jpg
一蘭拉麵真的好吃到爆丫!!! 我好想好想再多吃幾次丫  T_T
可惜一蘭在台灣沒有分店,就算有,不知為什麼
來到台灣後好像品質都會比日本差一點
這點實在讓我想不太通說! 像勝博殿在日本吃也不錯吃
來到台灣後就感覺不一樣了,豬排感覺就是炸的不怎麼好
不知是台灣師父的技術還不夠嗎?
不過若是炸豬排技術要改進,怎麼感覺連拉麵湯頭也都不太一樣說!!

另外,我去的時候,上野一蘭拉麵正好在賣一蘭最有名的肫骨拉麵
noodle14.jpg
這種肫骨拉麵平常想買都買不到的丫,這麼好運就被我遇到了!!
noodle15.jpg      
立刻扛了2包(1大包裡面有5包)回台灣,雖然很占空間,但真的很值得
可惜,我應該再多帶幾包才對丫(哭哭)

聽說一蘭有意進軍台灣了!!
希望他是原汁原味進來台灣,不要亂做調整丫!!

一蘭拉麵上野山下口店
地址:〒110-0005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7-1-1
          (到上野站後往山下口出去就可以看到了)
電話:03-5826-5861
座位:36席
營業時間:24小時全年無休

東京六日自由行行程規劃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