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ar01.jpg
還記得去年去上書書的小熊課..
做了很可愛的一隻泰迪熊回家..
今年書書回國..我當然也要再參加..
今年的課程,一堂是大的泰迪熊...一堂是大隻的兔子..
去年我已經做過熊了...今年想挑戰做兔子...

一樣...9點在敬老大學上課...我大概8:40左右到...
結果到時,只有書書和Joey在..我是第一順位挑小兔唷...開心...
小助教糖糖幫忙放小兔材料包..
bear02.jpg
這次小兔有3種不同的種類..雖然花色都一樣..
但其實都有不同,最左邊的是長直毛...
中間是短毛,但中間的白毛是捲毛...最右邊則是短直毛...
白毛部份都是羊駝(草泥馬)的毛,其他則是安哥拉羊毛...
保存得宜都可以放100年以上唷...

回來神豬之旅順便教大家小熊的書書(怎麼覺的他跟他t-shirt圖案長的好像)..
bear03.jpg
我問書書..可不可以把照片放上blog..他說OK..
不過我沒問Joey...雖然我有和Joey合照..不過..就不能放照片啦...
大家很好奇Joey長什麼樣子吧..不給你們看..XD
只能說..帥丫~~而且他還穿了件"帥哥"的衣服哦...
這次因為兔頭很難縫...所以書書已經幫大家把兔耳和兔頭塞好了
所以先將脖子關節弄好,縫起來...
拿給書書做眼睛定位....
就可以來塞四肢的棉花了..
bear04.jpg
基於上次塞完棉花手就痛到無力縫鼻子..
這次我帶了塞棉花小幫手--Justin幫我塞棉花...
結果這位天兵..不好好專心幫我塞...在玩弄我的兔子頭...
用塞棉花的木混(去年小熊課的記念品)打兔頭...
bear06.jpg
還把兔頭立起來放在棉花海中...
bear07.jpg
你到底在搞什麼鬼丫...

四肢都一些棉花後,就可以跟身體接起來...
兔子的四肢和小熊的接法不同,是鍞螺絲的方法..比去年省力多了...
bear05.jpg
身體和四肢固定好後,就可以將四肢棉花塞滿並縫起來...
接著就要來處理頭了...
先將眼睛縫上去(厚..有夠難縫..我重弄了2次)

然後就要縫最可怕的地獄--鼻子了...
bear08.jpg
(看起來像不像中傷的兔子丫?)
先將鼻子上的毛都剪掉...
並用膠帶將附近的毛貼起來..免得毛掉下來礙事..

接著將鼻子的型先打出來...
bear09.jpg
就是可怕的縫鼻地獄了...
不騙你...縫到最後..手根本抽不出針....得靠尖嘴鉗才拉的出針
(而且我是叫塞棉花小天使Justin幫我拉的)

把鼻子縫好後,就可以將兔頭和身體接起來了...
身體和兔頭連接的地方先縫緊,再將脖子關節和身體接在一起...
bear10.jpg
接著..就是可怕的塞棉花了..
bear11.jpg
明明看起來不怎麼大隻...怎麼塞了一堆棉花...他的兔子屁股...
看起來一點份量都沒有..棉花都去那裡了?
塞到異次元空間去了嗎?
我要塞成J Lo.的翹臀丫~~ 

塞了很久的屁股..終於把兔子屁股給解決...
我終於把兔子做好了....
bear12.jpg
看著他可愛的樣子..一切都值得了啦...
來看看..被我塞到異次元的兔子屁股...
bear13.jpg
那一小摄白毛好可愛丫......  
把他和去年的小熊擺在一起...
bear14.jpg
大小差別立刻看出來...

這次的午餐..因為書書媽媽沒辦法幫大家準備...
所以書書訂了兄弟飯店的午餐便當...
bear20.jpg
還有素食的壽司...
bear19.jpg

這次因為兔頭已經處理好了..
而且班上都是舊生(新生只有3位)
所以速度很快..不到5點..大家就差不多要結束了
至於另一班的小熊課..聽說上到8點多...
而且還有很多都沒完成的....
所以書書決定...一樣先幫大家把熊頭塞好...
來看看另一班小熊課的成品吧...
bear15.jpg
很大一隻...超級可愛....
bear16.jpg
一字排開....跟小兔子也沒差多少...
bear18.jpg
這些小朋友都是有人訂購..書書帶回來的...
像這隻小兔子..耳朵是折下來的..別有不同風味哦...
bear17.jpg     
雖然說兔子和小熊一樣大..為什麼兔子課那麼快呢?
因為兔耳書書先弄好了..
不要看小熊那樣..耳朵也很不好縫...
還很容易跑掉...
但因為兔耳更難縫.所以才會幫我們都縫好..
再來就是..熊手熊腳太長(熊界的麻豆?)          
要塞綿花很辛苦丫....
還有熊鼻...不像兔鼻是只縫一層..熊鼻要縫3層
去年已經慘過一次了丫...
不過..雖然說兔子只要縫一層..反而要更小心..
不能有遺漏..要縫的很密..很小心...
所以得不斷的調整針的位置....
結果手到最後都沒力了..
隔天雙手的大姆指和食指都痛到不行...
右手臂也是痛的要命丫...  
看來明年的小熊課..要上前最好先練一下這幾個部位丫...

書書部落格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