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01.jpg
從小就住淡水的我..有很多回憶中的路...景色雖變了..但記憶從沒變過...

小學時我讀文化國小.....就在文化丫給旁...
國小的人行道上端..有一排花圃...
road02.jpg
其實以前是一條小路..而人行道其實是一排樹...所以我們很愛走這條小路..
一來是跟車子分開..二來是感覺很隱密的感覺...
以前也沒什麼治安問題...所以不用太擔心...
在小2時...我在這條小路上..還發生跌倒事件..頭去撞到地面..
當時我抬起頭時..都是血..快嚇死唸小4的哥哥...
結果那時縫了2針..還得到一天休假...還有護士給的2支冰淇淋...
其實有點爽...哈哈...

現在的小白宮..以前其實都沒啥整理...
road03.jpg
小白宮旁的公園..以前其實都圍起來..也都沒有人管理..長滿了雜草和樹木...
現在雖然規劃成公園..卻成了遊客吃丫給的地方...
也是挺怪的...

走在以前放學的路上....看著文化國小..遠處晚起的太陽...正準備發揮他的功效...
road04.jpg

這條真理街的小巷..算是我國中國小放學時的必經之路....
road05.jpg
淡水國中的圍牆..長滿了大樹...配上旁邊的舊房子..跟小時候的記憶..完全一樣..

淡水國中的側門..是我放學的必經之路....
road06.jpg
其中的地下道..是連接淡中的2個校區的重要地下道..叫"五育地下道"...
我們以前都愛說這到了晚上會有鬼...因為是"下地育五道"(下地獄五道)...真有想像力丫...

淡中側門旁的老房子..年代都很久遠了...
這戶人家收集了一堆木材.....難道那麼早就預料"明天過後"的情況會發生嗎?
road07.jpg

這家其實會在學生放學時..賣起用炸的高麗菜包...
價格一直沒變...永遠10元...是我放學時最愛的點心...
之前買了一下回味...真的連口味都沒變...好懷念丫..
road08.jpg

走到一半的路上..會看到一間咖啡店..
說真的..這家店開在這裡挺奇怪的...
學生也不會進去消費...附近的住家也不會去...
我看他平常也都沒什麼人...
road09.jpg
不知他的店門面很有特色...

這裡..本來是一間托兒所..叫"真理托兒所"...
不過最近收起來了...
road10.jpg
以前總是擠滿小朋友..我們放學時還會在外面跟裡面的小朋友玩....

這家東北酸白菜....我從小看到大..永遠不知店在那裡...
也看不出有人去買...但到現在20幾年了.....招牌一直還在...
還換成新的了...
road11.jpg

小時候放學時..經過這個紅磚牆...看著裡面的房子..總在想裡面是做什麼用的...
road12.jpg

真理街再往前走..快到新民街時..會看到外僑墓園...
road13.jpg
以前經過這裡時...因為還小..總是很害怕...會不敢往裡面看....
現在敢看了之後...才發現..
road14.jpg
原來還分那麼多區..
最主要..馬偕墓園也在這裡唷~~~
不過這裡是不對外開放的~~~

現在..帶著Bagel走小時候常走的路..
突然開始回想起小時候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