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01.jpg
最近Blog的草都長的好高了
明明賽季已經開始了,我的MotoGP文都還沒開始
大家一定很奇怪吧(並沒有~)
其實今年賽季我到現在連一場都還沒看,是還沒時間看
因為小毛球受傷了

小毛球是我在2001年初領養的,算一算他也有17歲了
之前我傻傻的都帶他去打預防針
結果他身上就長了VAS(貓惡性纖維腫瘤)
不過小毛球跟他和平共處了很久,一直沒發生什麼事情
直到2月底時我發現小毛球在流血
而且傷口就在腫瘤上
cat02.jpg
看起來洞很深,似乎是跟藍莓打架後被藍莓刺到的
小毛球老是去欺負藍莓,我想這也是藍莓被逼急後反撲吧
本來我只是先幫小毛球敷藥,覺的應該一陣子就會好
沒想到一直不好,一直在流血
我還擠的出膿,這下就嚴重了
趕快帶去給醫生看

醫生說,小毛球這麼老了,動手術將腫瘤拿掉風險很大,復發機率也很大
而且醫生怕那傷口不是打架受傷,而是腫瘤破裂
但不能開刀拿掉,只能先確保傷口不受感染
所以醫生先開了一週的抗生素,看傷口會不會自己瘉合
於是小毛球開始了戴頭套的生活
cat03.jpg
因為小毛球有舔毛強迫症,把屁股附近的毛全都舔光了
醫生怕他去舔傷口,交待一定要戴著
cat04.jpg
小毛球舔不到自己,只好舔頭套做數

只有吃飯時間我會把頭套拿掉,讓他放鬆一下
cat05.jpg
小毛球戴著頭套很不爽
cat06.jpg  
一週過去,傷口雖然沒發炎了,但還沒好,而且擴張的趨式
這下就糟糕了~  Orz
醫生決定測試在傷口敷"藻酸鈣"
藻酸鈣的樣子可以參考這篇
藻酸鈣的功能是
"由天然海藻酸纖維與鈣離子結合的不織布型態敷料,質地柔軟、吸收力強,可吸收滲液
 並在傷口與敷料間形成濕潤的凝膠體保護層,具有自體清創的效果,其親水性材質,
 可產生且維持溼潤之傷口癒合環境,延長敷料使用時間,減少換藥次數,加上透氣性好,
 不沾黏創面,移除時不會造成傷口疼痛。
 此外,由於鈣離子是人體內啟動凝血機制的凝血因子之一,
 因此,使用藻酸鈣鹽敷料時,隨著滲出液的吸收,鈣離子會逐步釋放至傷口
 進而啟動凝血機制,達到止血的功能。" -- 以上節錄自遠東人月刊

醫生說他治療的一隻狗狗傷口很嚴重,主人很勤於換傷口,就好了
所以他想給小毛球試試看
但若小毛球傷口還是不好,要我有心理準備看後續該怎麼辦
是要賭一把開刀切掉,還是要安寧治療
聽的我都快怕死了

帶小毛球回家後,開始一天早晚2次換藥
因為傷口在腫瘤上不好固定
我去買了小朋友穿的褲襪做成褲子給小毛球穿
cat09.jpg
(很愛趴在我腿上睡的小毛球)
還去買了嬰兒包屁衣,縫成適合小毛球的大小給他穿著
cat07.jpg
以免他舔傷口
剛敷時,藻酸鈣真的吸收傷口很多的血
經過3天,傷口似乎變小了,醫生說可以改成一天換一次
沒想到本來結痂的傷口又流血了
不過傷口真的有越來越小,所以我跟醫生說我決定一樣一天換2次
cat08.jpg
經過2天4次換藥後,傷口結痂了
cat10.jpg
為了怕還會再破,我還是一天換2次藥
經過5天後回診,醫生把痂給清掉,傷口已經瘉合了
超開心的 
沒想到藻酸鈣的功效那麼的大
醫生也說小毛球真的很幸運,藻酸鈣對他有效

現在我可以安心點了
只是為了怕他去舔腫瘤,我還是幫小毛球穿著衣服
雖然他已經很老了,可是還是很愛撒嬌
cat11.jpg
每天都要黏在我身上睡覺
cat12.jpg  
看著他幸福的樣子,我也很幸福丫!!

之前因為擔心小毛球還有忙著照顧小毛球
都沒有時間去看比賽,也沒太多心情做其他事情
小毛球,你還要多陪我幾年哦...
要乖乖丫!!!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