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熱到暴~~
身上都起疹子了...
最近開始想做綠豆薏仁湯來消身上火氣...
不過想到綠豆湯..就覺的好像要煮很久...
不然就是得用快鍋...
我發現了一種好方法...
用電鍋~~~不是電子鍋唷~~

我就用綠豆及薏仁適量(我很少去量要多少比例..剛好就好了啦~)
先洗淨..再泡一晚~~
泡這個過程是很重要的唷...而且泡過的水一定要倒掉~~
因為泡過的水會有種子裡含有特殊的毒~~
所以我才說一定要先泡過綠豆...
不然會不小心吃進去種子的毒唷~~~

泡好後..我就把綠豆薏仁放進電鍋裡
就像煮一般米一樣...
有多少綠豆薏仁..就用煮米的比例加水~~
等到電鍋煮熟時...不用半個小時...綠豆就好了~~
不用用到瓦斯....綠豆和薏仁又軟又棉~~
超讚~~

我再加入黑糖水(雖然賣相不好~~會看起來黑黑的...不過黑糖較健康..)
分成三種~~
第一種是一般吃的綠豆薏仁湯..
第二種我把他冰到冷凍庫..變綠豆薏仁冰

第三種..我把綠豆薏仁放到果汁機中...加入黑糖水...一點點玉米粉...
再放入製冰塊容器中..就變~綠豆薏仁冰砂了~~
有時熱時..拿出一顆含在嘴中吃..超級讚的啦~~

大家在炎炎夏日時..可以試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