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當然是涼麵最好吃了...
不過~~~如果吃傳統涼麵..熱量又高~~
所以我偏愛日式涼麵...
我通常都去買蕎麥麵或麵線(不是我們的麵線..而是日本的細麵)
然後用醬油加上高湯粉,水,辣椒及大蒜....調成日式醬汁..放到冰箱...
再將蕎麥麵煮好...過冰水~~冰冰涼涼的享受大餐~~

不過這個吃久了也會煩...
我最近發現..義式的蕃茄冷湯..也是很讚的唷~~
我準備的材料就是

很簡單...

洋蔥半顆...
小黃瓜 1條
中型蕃茄三顆...
紅蘿蔔適量(不過我正好沒紅蘿蔔..所以就沒加了)

先把材料都切成5到7公分大小....
在鍋中煮水..加入紅蘿蔔(如果有加的話),高湯粉及塩....
等到水滾後...再加入洋蔥及蕃茄.....
煮3分鐘後~~加入小黃瓜後立刻熄火....
等涼後放入冰箱....
隔天就有冰涼可口的蕃茄冷湯...又健康又消暑~~


我就把麵線煮熟過冷水....再加入蕃茄冷湯..
就變成Hot Chick自製~~義式蕃茄麵線~~
好吃唷~~~
大家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