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02 
Yamaha Racing的老闆Lin Jarvis應該有一個更好的一年,但不是很多
2014年2枚車手在championship拿下2,3名,Open組的冠軍大E也騎著租用Y家的車子
要不是有個名叫Marc Marquez的討人厭的西班牙年輕人在那裡
(不是我說的,原文就這麼寫了 XDDD)
Yamaha將完全主導MotoGP的世界

2014年的總結,我們在Valencia有機會坐在Yamaha的賽車總部
對Lin Jarvis做一個訪問,50分鐘過去
桌上出現了Monstar的空罐,2杯喝光的咖啡
以及8000多字Lin Jarvis對2014年的想法
120103
Q:請你分享一下2014年Yamaha改善了什麼,還有,你覺的Yamaha和Honda已經同等級了嗎?
A:我認為我們已經非常接近,當然若你各別去分析
  有些地方我們比較好,而其他的地方,他們則比我們還要好
  但我覺的我們已經接近距離了
  Honda比我們早使用無縫式變速箱2年多,我認為比起我們,他們仍有一定的優勢
  但我們仍舊在努力發展和進步
  我們在賽季中無法發展引撆(MotoGP規則)
  所以在明年3月前我們還能再改善,相信我們可以再提升
  此外,車手是很重要的,我們的所有研發都是為了讓車手騎的更順
  如果他感到舒服,他就可以很順利的去贏得比賽
  Honda的技術在今年一開始時是比較好一些
  所以MM93可以很舒服的騎著車子做出他想要的成績
  所以我們的使命就是讓車子一開始就很好,就像今年(2014)下半年一樣
  如果我們能做到這一點,因為明年沒有明顯的規則變化
  我相信我們的車子能在一開賽就很厲害,並讓車手很順利的贏得冠軍
120104 
Q:改善了什麼讓你們能縮小跟Honda的差距?
A:我們改善了煞車,另一方面是變速箱也變得更好
  但以我來想,我希望最好能比Honda好,或至少跟他們一樣好
  我相信最大的差別來自於MM93以及Jorge
  因為Jorge一開始遇到了一些困難,但MM93立刻進入狀況
  Vale今年賽季十分的驚人,他上半季的狀況就很不錯
  而且一直保持下去,不斷的接近Honda
  他一整季的水平都很高

Q:你提到改善了煞車,你們用了什麼方法來改善這方面呢?
A:很多大大小小的地方,像是煞車的大小
  因為其中一直存在的問題在最大的煞車盤上有使用限制
  我們只能用最大的煞車盤在某些賽道上,原因是成本控制
  不過到最後我們的車子在不使用大煞車盤上遇到大問題
  所以最後我們被允許在任何地方都可使用大煞車盤,這對我們來說是好消息
  Honda煞車的運作跟我們完全不同
  比較適合MM93的風格,甚至對Dani風格只有一點影響
  (老伯你在暗示什麼?  XDD)
  他們扭轉車子的方式讓他們可以保存一些速度
  但我們家的車手不是這種騎車方式,所以我們得更依賴煞車才行
  所以煞車技術很重要
  另外變速箱也很重要,重量的分配也是
  另外Jorge在季中改變了他的騎乘及煞車風格
  並改變了進彎的方式,讓他能在下半年大大進步
  Vale則是能完全適應
 
Q:你能說明一下他改變了什麼嗎?
A:說真的,我不知道,他有跟我解釋過一次但我完全聽不懂
  我覺的他騎車的等級已經太高了(外星人的風格是沒人能懂的)
  所以當他跟我說明時,我只能想"好吧,如果這讓你很順,那麼一切OK啦"
120105 
Q:你可以談談開季時遇到問題?
A:開季時最大的問題就是在於輪胎和輪胎邊緣的抓地力不太夠
  這就是為什麼Jorge在賽前測試時會那麼沮喪
  因為他比別的車手的過彎速度來的高
  在這輪胎上他失去的感覺,所以普利司通趕快修正
**--在此時,Yamaha車隊經理Marco Riva插話
   他主要負責一些工作流程,物流,車子以及插話--**(記者最後一句形容真好笑)
Riva:我們因為這些原因而失去了四場比賽
     2個車手對這方面都有很大的問題
     基本上我們預估普利司通未來2年的發展方向
     但他們改變了方向讓我們來不及跟上
     
Q:是Honda阻撓普利司通,讓他們的發展不利於你們嗎?
A:你要知道,普利司通輪胎的發展必需適合每一個車廠
  但每一家車子都有不同特性,要做到面面俱到是很難的
  有次他們做出來輪胎很適合Honda,那我們和Ducati就會抱怨
  但他們必需做出調整,因為他們不可能做出一個只適合一個品牌的輪胎
  當然Honda在一開季的時候很爽(好啦,老伯只說很開心,很爽是我翻的 XD)
  不過在以前也發生過輪胎很適合我們的
  這是是當一情況而以

目前只有part1而以,期待Part2老伯會說些什麼吧!!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