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01
今年對Jorge來說不是個輕鬆的一年
他主要目標仍舊是MM93,但很快的發現他的野心受阻
技術和身體問題困擾著他,直到Sachsenring才開始有所突破
但最後他不得不放棄與Vale爭奪年度第二

Q:2014年結束了,你怎麼評分你今年的表現?
A:自從我進入MotoGp後,今年算是表現的不太好,也最不平均
   和2008相比有點不太一樣
   2008時是開始很好,後來越來越差
   現在則是相反,一開始很糟,後來慢慢改善
   車子和我慢慢的在進步,到了Sachsenring後,就越來越好了

Q:今年最糟的時刻是何時呢?
A:在 Qatar-Austin-Argentina之間,我在那裡有很大的壓力
   因為我在之前幾站狀況和結果都不太好

Q:最開心的時刻呢?
A:Aragon的勝利,當然還有日本
   Aragon勝利真的完全出乎預料,因為我們一整季都落後了很多
   但因為下雨導致混亂,所以我們贏了
   當然Mugello和Silverstone我也很開心

Q:去年很辛苦,你必需要額外的努力,這會不會對今年造成一些影響?
A:我不認為,我喜歡工作,訓練及騎車
   有時你需要一些安靜的空間來放鬆,但問題在於去年放鬆的時間可能太長了點
   我動了幾次手術取出身體內的金屬片,因為這些東西會對我身體造成一些影響
   我共有3次的全身麻醉,但卻沒有太多的時間讓我去恢復
   然後你立刻跳上車子,這會讓問題不斷的累積

Q:你會感到遺憾嗎?
A:也許我有後悔沒有好好規劃手術還有休息及訓練的時間
111302
Q:所以你學到了重要的一課?
A:我想我們可以說,我們犧牲整個賽季為未來做準備

Q:那麼我們可以說,你最主要的敵人是你自己?
A:是的,不過每個人應該都是一樣,在訓練時期你永遠跟自己在對抗
   克服自己的問題,如果你不設法改善你就無法戰勝別人
   因為我們是在賽車界的殿堂,每個人都是最強的
   每個人工作的很辛苦,如果你不努力你就輸了

Q:今年下半季你狀況恢復後就很難打敗你,代表若明年你能到100%就很值得期待囉?
A:目前的水平是很高的,尤其是目前前4的車手速度專注力都很強
    要更進一步真的很難,不過若你的體能完美
    無論身體或精神上都能保持,配上良好的車子就會容易一些
    我的狀況就是這樣,如果我很好,很專注,就能爭取第一

Q:在現實生活中,你永遠不會停止學習,以實現這些目標,你知道你的極限嗎?
A:你需要有更多的知識,更多的經驗,你真的需要知道什麼是你能做的
   即使如此仍舊很難保時所有的技能,所以更專注
   我真的不知我的極限在那裡,但我想要達到我的極限還有些遠

Q:作為一個車手你怎麼提升自己?
A:在車子上要更快就是煞車和加速間的妥協
   也許跟我的對手相比我不是個很擅長煞車的車手
   跟車手的競爭也不是那麼厲害,所以我們必需更努力才行
   我跟2008及2009年相比已經進步很多,但我還在學習
111303
Q:談一談M1吧?
A:現在我有一台很好的車子,我們比以前更加的強,速度也非常的好
   我們的車架也是非常的好,也許我們可以在電子設施及煞車上再加強

Q:你會想從你的對手上偷到什麼?
A:從Vale那裡我想偷走他的世界冠軍(大笑),沒有啦,我在開玩笑的
   我想從他身上偷走的能力是他在賽中的反應力以及智慧
   Dani我想到偷走他的一些技術,還有因為他的體重有的加速優勢
   以進出彎的優勢
   MM93我想偷走他的心態,因為他永遠不放棄,只想著贏,即使在很困難的狀況
   有時他會冒一些風險,但他總是努力去試

Q:做為頂尖的車手,你怎麼承認Assen讓你感到害怕?
A:這不是第一次了,在2008年的摔了很多次而且受傷
   在Donington,我就承認我很害怕,但我必需克服他
   今年也是相同,但最主要來自於去年的摔車,但在當時我可以完賽並拿下第五
   一年後我反而感到害到,而且我必需老實說

Q:今年的第一勝等了很久才拿到,你在Aragon的感受如何?
A:有點像是精神上的解脫了!我以前從來沒有如此渴望拿下勝利
    我知道等到我準備完成時就能拿到
    不過真的,當Vale先拿下勝利而我還未能拿到時,真的很緊張
    所以我真的算是解脫了

Q:今年你怎麼改變你的風格?為什麼?
A:不是完全改變,不過我做了一些變化
   我一直在我父親那裡訓練,改善一些小細節
   因為我想要再更快

Q:MM93來到MotoGP後怎麼影響你?
A:MM93很強,他的技巧很好
   他學的很快,煞車很強而且他的騎乘風格很特殊
   Honda的車子讓他可以用這種風格騎車
   也許是因為Honda的車架,讓他更加靈活
   他個很難纏的對手
111304
Q:另一方面是Vale,他進步了很多,他怎麼幫助你?
A:這是難以致信的,他一直保有很強的競爭力
   根本不需要討論他的穩定性,因為每個人都看的出來,讓人印象深刻
   他在Ducati的2年真的很辛苦,在回來後第一年也有點掙扎
   但他成功的獲勝,沒有人能像他一樣
   我覺的他對年輕車手來說是很好的例子
   怎麼管理還有改永不放棄的態度
   這也刺激了我的動力

Q:你現在有很大的挑戰,要像Kenny Roberts或Wayne Rainey
   為Yamah拿下3次世界冠軍,
而且要打敗不同世代的世界冠軍
   像Vale,Casey及MM93
你打算怎麼做呢?
A:在賽道上我永遠都儘我最大的力量,我試著催我100%的能力  
   拿下第三個世界冠軍很困難,但我永遠努力去做

嗯..標題和內文的關係也不太大,不過希望Jorge真的能順利一點
能順利拿下第三個World Champion 
加油!!Jorge!!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