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01.jpg
新北市農夫市集最主要是在推廣在地的農夫所產的農產品
像蔬菜要無農藥殘留
雞蛋不能有抗生素之類的產品

因為好奇之下,來看看淡水的農夫市集
淡水的農夫市場是每週六的10點開始,位置在捷運後方廣場,靠近老街入口那裡
market02.jpg
夏天的攤商比較少一些,像今天只來了8個,真的還挺少了
除了有機蔬菜外,我一眼就看到了雞蛋
market05.jpg
自家養的無毒放山雞產出來的雞蛋,再做成皮蛋
market03.jpg
而且還有鹹土雞蛋,現場試吃,味道很不錯哦
market04.jpg
而且能加入農夫市集都有嚴格控管,有毒或有藥殘留的都不能加入農夫市集的
所以品質很值得信賴

另外還有用傳統鹽滷做成的豆花
market06.jpg      
跟市售一般用化學凝結劑及加了消泡劑的豆花不同
market07.jpg
吃起來滿口豆香味,質樸又好吃
market08.jpg
而且最好的是,這家店平常就在淡水學府路附近開店,所以我平常就可以去買了
太好了~~  不過他週六會在淡水捷運站農夫市集,週日則會跟著農夫市集到新店去
平日在學府路,下午3點才開始營業哦

農夫市集中也有在賣無毒水果的
market09.jpg
不過我這次來的重點是為了來看這家的蜂蜜
market10.jpg
牧蜂的蜂蜜有很多種,一般的龍眼蜜,還有荔枝蜜,以及吃起來帶著自然酸味的百花蜜
market11.jpg
但我的重點是這個
market12.jpg
就是在淡水河口有的水筆仔蜜啦
market13.jpg
水筆仔蜜喝起來很特別,直接吃的話會帶有微微的鹹味
加水稀釋後,喝起來不會過於甜膩,十分清爽
但又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十分好喝,讓我忍不住就帶了一罐回家
不過老闆也說今年的水筆仔蜜量很少,所以所剩也不多了
有興趣快去看看丫  XD

農夫市集真的還挺好玩的
market14.jpg        
不過很可惜就是攤商不夠多,若能夠再多幾攤
也就會更熱鬧,吸引更多的人了!
下次週六有來淡水玩,可以到農夫市集看看丫!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