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01.jpg
因為我很愛做東做西...
所以廚房很容易卡油...
尤其是抽油煙機...
超卡油又不好清...
之前曾經試過各種方法..
用小蘇打粉....雖然能清....但總清的不太乾淨...
而且很費力...

在某次Justin因為想試試看橘子工坊的洗衣粉...
順便買了去漬粉....
我就也打開來試玩....
cook02.jpg

橘子工坊的東西...
都有濃濃的橘子味...
跟什麼威*先生的化學橘子味差超多的...
很好聞...
裡面是很細的顆粒....
感覺很好溶解於水中.....
去漬粉可以溶在水中...對付浴室的發霉也很有用....

廢話不多說...來拆我的抽油煙機...
cook03.jpg

泥看看....風扇上面卡滿了油....
油膩膩的...
上面留有之前為了清乾淨在那邊一直刷..
把漆都刷下來的痕跡...

把風扇泡在水中...加入大約4~5茶匙的去漬粉
cook04.jpg

泡了個一陣子....開始起泡囉~~
cook05.jpg

過了約2個小時....oh my god!!
cook06.jpg

上面浮了一層油味很重的東西...

經由泡了1天半(因為最近記憶力不太好..所以忘了我把他泡在橘子水中)
把風扇拿出來...
cook07.jpg

上面黏了一層無法形容...軟軟的東西...

把風扇拿到水下...用牙刷刷...
cook08.jpg

輕輕一刷...那一層軟軟的怪東西就下來了...

之前要花很多時間..用力刷的東西....
在我輕輕刷不到一分鐘後...
cook09.jpg

乾乾淨淨...一點都不卡油....
真是個太神奇的東西了....
看來以後我清廚房會很輕鬆了...
只要把東西泡在去漬粉水中...
泡了個一天就可以輕鬆刷起來...

使用心得:
因為抽油煙機的油比較重...
所以我覺的泡個一天以上...就很容易刷起來..
我有實驗如果只泡一天..油網是很容易刷起來..
但風扇就不太容易...
所以如果不趕時間的話....能泡一天以上..
就很好清理...刷洗根本不用花力氣....
我後來把最重油的風扇抱大概快2天...
根本用水就能油到大部份的油了....

橘子工坊的東西是很天然的東西...
雖然貴了一點..但對身體及環境都很好...
而且也很好清理..我很推廌哦..
另外橘子工坊的洗衣粉...
也是很濃的橘子味..
不過洗完後衣服一點味道都沒有..
沒有像洗衣精洗完會有香精味在衣服上....
也不會有螢光劑殘留...
真的是很好的東西哦...
我現在都把他跟肥皂粉一起用...
衣服洗的很乾淨又很天然....

很推廌橘子工坊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