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酵母1.jpg
最近不知是為什麼...
酵母都養不太起來..
連帶影響我做麵包的興趣...
不過...在今天突然發現...
我在4月時用蜂蜜釀青梅的罐子...
宊然出現好多泡泡...
出現很多泡泡..就是裡面有很多酵母的證明...

有酵母不用不是我的風格...
立核把釀青梅的汁拿來做成天然酵母...

青梅酵母材料:
1.蜂蜜釀青梅的汁液(釀的時間約1個月,所以汁液充滿泡泡)     約2大匙
2.高筋麵粉            約3大匙
3.二砂                  約1大匙
4.冷開水               適量(將麵糊調成濃濃的糊狀就可以)

作法:
將所有材料放在一起拌勻,放一晚發酵
初養酵母時,記得每天都要將一些舊酵母挖掉,
重新加入糖,高筋麵粉和水......增加酵母活力

剛完成的酵母立刻被我拿來做Bagel(不是我家那隻色狗)
青梅酵母2.jpg

做出來的Bagel又香又好吃...
果然還是天然酵母好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