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401  
2屆世界冠軍對Qatar有特別的愛..
2008年這裡是他第一次在MotoGP登場
2008年他從第一位登場..以第二名通過終點線,僅次於Casey
同年..他在葡萄牙拿下了他第一場MotoGP勝利
而在2010年..他拿下了第一個MotoGP世界冠軍

Jorge在Qatar接受訪問

Q:在這裡比賽的感覺如何?
A:我在這裡有很美好的回憶..每年的比賽都從這裡開始,
   老實說,每次來到這裡我都有點緊張,這裡是我很喜歡的賽道
   很適合我的騎乘風格

Q:Qatar舉辦MotoGP的比賽已經10年了,你怎麼通過在強列燈光下比賽呢?
A:在這裡比賽已經10年了..真的很厲害
   這是唯一在晚上舉行的比賽,我很喜歡,燈光對我不會有影響
   他就像是足球比賽一樣,而且在晚上的溫度也不錯

Q:賽前測試給你的感覺如何?有信心嗎?
A:在三個測試中我們表現的都很不錯,在Austin我們有點掙扎
   可能因為他是新的賽道,有很長的直線

Q:對於Valentino Rossi回到Yamaha的想法?
A:對他來說是很好的事,對Yamaha來說也是,他是史上最好的車手之一
   他的水平很高,他的出現會讓你發揮到極點

Q:雖然在MotoGP沒有team order,但若他有機會拿下世界冠軍,你會讓他先過嗎?
A:我會的,我會盡一切讓Yamaha拿下冠軍,
   如果我沒機會贏而他有機會,我會讓他贏得世界冠軍,
   這絕對比Dani或Marc拿下好

Q:這是否代表本賽季你最大的敵手是Dani和Marc?
A:我認為會是我,Vale,Cal,Dani還有Marc 5個人之間的戰鬥
   Pedrosa在12年的後半季贏了很多次,他現在十分的強壯
   Marc在MotoGP是第一個賽季,但他不是個菜鳥..
   他很有天份,且進入MotoGP已經有5年了
   捌弟和Bradl2人也很不錯,但我覺得最主要是我們5個人

Q:Stoner的退休讓賽事留下很大一片空白,你覺得他退休的太早了嗎?
A:每個人都會在某個階段停止某件事情,Doohan,Kenny都做了..
   只是輪到Casey...某天,Valentino和我也都會
   對我來說,Casey是最有天份的車手,
   對一個年輕的家庭來說,一直旅行是件很辛苦的事
   也許小寶寶的到來讓他想要花多一點的時間在家庭
   我個人是尊重Casey的想法

Q:似乎前3名和其他名有很大的距離..
A:去年不太接近,我,Dani和Casey的水平很高,Ducati無法接近,
   但今年他們改變的一些設置增加競爭力
   我覺得Marco Simoncelli也是很有競爭力的車手,但命運對他很殘忍
   如果他在這裡,情況可能會更有趣,但...

Q:這是個很危險的運動,你對安全措施滿意嗎?
A:每個運動都有他的複雜性在,我們是有一些致命的交通意外,
   但也不能說是高危險性,在11年發生的事真的很不幸,我希望不要再發生

Q:和第一次贏得世界冠軍來比,第二次有什麼不同?
A:第一次總是讓人很感動的,當你得到很多次,你就會適應他..
   但我只拿過2次,所以我還是很珍惜,很開心
   而在這一年,我將會遇到更激烈的競爭

Q:你怎麼處理衛冕冠軍的壓力?
A:我儘量不把自己推向壓力,我會冥想,會用很多自己的方式來放鬆
   我的目標是拿下MotoGP的冠軍,我已經做到二次了,
   但我還是想再贏,贏得更多比賽,我想不斷的提升自己的能力

Q:年輕人拿你的榜樣的感覺如何?
A:感覺超讚的,在Facebook及Twitter有很多人跟隨著你
   你建立了很好的標準也讓他們開心,這很重要

Q:為什麼目前西班牙不斷有好的車手冒出頭呢?
A:在這幾年我們有很大的進步,不止在賽車上,在其他領域都是
   現在我們有最好的足球隊,很厲害的F1車手還有網球選手,
   我認為體育委員做了很多事,改善了很多,吸引了孩子們多運動

Q:世界網球好手Rafael Nadal經過7個月的養傷回到場上,你認為他能像以前一樣?
A:我和Rafael很好,我們常互動,我知道他很堅強,很強壯,他絕對可以再次達到巔峰

Q:25歲的你,在MotoGP算是"元老"級的了,你有打算再玩多久呢?
A:至少5~6年,但這還有很多其他因素,像是體力,身體狀況,動機及能力
   經過這幾年,傷害也不斷的在累積,所以這也是要注意的
   但最主要的是你的表現不應該下降
   若我能不斷的改善自己,我就會繼續下去

Q:你有想過,你不是車手會做什麼嗎?
A:我真的沒想過我沒騎車會做什麼事耶,我從3歲就開始騎車,
    我父親在這種環境下工作,我有時也會陪他去工作,所以很早對車子就產生濃厚興趣
    我始終還記得在我15歲生日那天,我騎車125cc車子騎在Jerez賽道上的感覺

Q:你的其他興趣?
A:我會畫一些畫,我也設計自己的帽子..
   還有和其他25歲的人會做的事,和家人相處
   還有我喜歡音樂,上網還有玩video game

Q:你有沒有想過建立一個家庭?
A:當然,建立家庭是每個人都會期望我,我也是..
   最重要的是找到一個在人生中最適合自己的女孩
   我現在還沒找到,但當我找到時,我不會讓她跑掉的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