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yoi01.jpg
彌生軒是日本知名平價餐廳
在2014年進軍台灣,第一家分店選擇開在松江南京捷運站附近
不過說真的,在日本號稱平價,來到台灣一點也不平價丫  =.=

雖然開幕了一陣子,人還是很多,我差不多在6點30到
雖然還不用排隊,但店內已經很滿,有很多本來4人坐的,都被拆開成2人坐
yayoi02.jpg
(因為不小心拍到其他人正面,先借用馬克做的Rita來擋一下)

我們坐的位置就是4人坐拆成2個2人坐,所以桌上沒平板,也沒任何調味料
服務人員是另外拿平板來給我們點餐
yayoi03.jpg
是的~彌生軒的賣點之一就是不靠服務人員點餐,而是自己點
選好自己要吃的就可以
yayoi05.jpg
等吃完後再按下結帳,再到櫃台去就好了

彌生軒強調他們使用的米是金芽米
yayoi04.jpg
日本的米真的很不錯吃,而且煮法也很講就
不過Justin說他還是比較愛吃勝博殿的飯

這次我點的是日本養生山藥鍋定食
yayoi06.jpg      
整個擺勢就是超華麗丫
像一個醬菜,那麼大一碗只擺一點菜
yayoi07.jpg
看了好空虛丫(日本料理真的好少菜丫 T_T),不過碗盤真的很漂亮
再來就是山藥泥
yayoi08.jpg
吃起來感覺是什麼呢?我不知道
而山樂鍋,裡面有2片豆腐,2片雞肉,4~5片豬肉薄片及很多白菜(終於有青菜了)
yayoi09.jpg
還有一堆烏龍麵(為什麼附了飯鍋內還要有麵丫..崩潰)

除了醬菜外,還附上柚子胡椒
yayoi10.jpg
柚子胡椒真的不錯吃,微辣,有很重的柚子及胡椒的香氣
用來沾雞肉或其他東西都很不錯吃

至於為什麼我吃不出山藥泥的味道呢?因為得把山藥泥倒入火鍋中
yayoi11.jpg
因為這山藥鍋實在太醎了,我吃白菜吃到最後覺的不像在吃火鍋,像在吃白菜滷(跪)

而Justin點的是唐揚雞定食
yayoi12.jpg      
日式的唐揚雞味道真的很不錯,皮薄,雞肉鮮嫰多汁
yayoi13.jpg
閃亮亮的唐揚雞,真的很好吃
跟勝博殿的比起來,勝博殿的調味比較重一點,彌生軒的比較清淡
個人偏愛彌生軒的

Justin開心的吃他的唐揚雞,我只能灌水吃我的白菜滷 T_T
yayoi14.jpg
(話說,這碗真的好漂亮丫)


yayoi15.jpg   
整體來說,彌生軒的用餐環境,乾淨,但很擁擠
以這張照片來看
yayoi02.jpg
每次服務人員拿著一堆東西經過時,我們都很害怕會砸到我們頭上
因為服務人員都要一直閃來閃去的
而且因為我們這桌是4人坐拆成2個2人坐,坐在內側的人要出來
Justin都要起來退到後面走道,讓裡面的人爬過椅子出來
這點讓人還挺不滿的
再來拆桌的,桌上沒平板,也不會有任何調味料及衛生紙
只有附上的溼紙巾,會讓覺的,我一樣是付錢進來吃飯
為啥用餐環境就比別人差  @@
(不過也許是因為我們太倒楣,正好坐到這種位置)

抱怨完位置,再來說說餐點好了
唐揚雞塊定食不錯吃,很中規中矩的
至於我的滷白菜鍋,我只有一個醎字來形容了
而且這一鍋要380元,但肉的份量真的少到爆
感覺唐揚雞定食吃起來還比較爽快丫!!

這次來用餐也許我踩到了太多地雷了
讓我對彌生軒的印象不是很好,讓我覺的彌生軒應該是試過一次就OK了
不過網路上有很多食記都挺推薦的,應該就是口味問題的了
太醎的東西還有不公平的環境會影響我吃東西的爽度丫(搖頭)

整體來說,彌生軒的菜色很豐富,但地雷菜一定有
所以點餐時要注意避開地雷菜
(網路上很推薦的南蠻雞或漢堡肉應該都不錯)
價格比日本貴上很多,感覺價格跟菜色相比,價格相對高了點  @@
用餐環境太過擁擠也是個問題
應該會是吃過一次短時間不會再去的一家店吧  XD

彌生軒(YAYOIやよい軒)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97號1樓(接近松江南京站)
電話:(02)2511-8696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