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06.jpg
這次去苗栗..最麻煩的就是找民宿..
我對苗栗也不怎麼熟...
所以在搜尋了一下..
也不知怎麼找的...
就找到了戀戀山水農莊...
在我完全沒聽過的開礦村中...
光聽這名字...大概也就猜到..
那附近以前應該是採礦的地方

從福樂麵店往戀戀山水去..沿路可以看到汶水快速公路...
就讓我想到..以前我帶Bagel去攬月莊時...走錯路...跑去汶水老街...
沒想到...我真的又路邊要往打鹿坑的路上了..
真巧....

一路開過去...結果過橋後..我還彎錯路...一路往出礦坑博物館去了...@@
還是打給民宿後才找到路...
house01.jpg
沒想到戀戀山水還在挺山裡面的..雖然沒有開太久...
旁邊就是河谷..還有汶水快速公路...
從快速公路上...應該可以很清楚的看的到這個大風車以及大恐龍...
house02.jpg
我猜...風車想吸引情侶..恐龍想吸引小朋友..  XD
民宿建地很有趣...正好在一條溪的2旁...
house03.jpg
民宿老闆跟我們說...在4月時...可以看的到螢火蟲..看著這乾淨的泉水..還有四周的山林..
我一點都不懷疑他的話...

因為戀戀山水在山裡..所以早上溼氣很重...
house04.jpg
不過內部也挺廣大的...庭院很大...
還有一排娃娃坐著...
house05.jpg     
不過這是水泥做的娃娃..不怕溼的..XD
農莊裡...有很多地方可以坐...
也可以烤肉...
house07.jpg
還有一個很大的泳池...
看來夏天可以吸引很多人來消暑...
還有及引很多小朋友來..
農莊內也有很多小朋友的玩具..
不過我們來的時候...房客不多...
大概季節還不太對..

這次入住的是"戀戀著華"
house08.jpg
這間是農莊最大的房間...
house09.jpg
看起來是很漂亮...
house10.jpg     
浴室和廁所沒有門....是用簾子隔開的...
house11.jpg
裡面有個超有的浴鋼...
house12.jpg
不過個人有點不太相信外面的浴鋼..總覺的有點髒...所以都是淋浴的..
浴缸和房間有個透明的窗戶..不過也有簾子可以遮起來...

我大概6點到民宿....
東西放好後..就走到民宿內一個比較多樹的地方坐著等...
結果天還沒全暗...螢火蟲就飛出來了....
一閃一閃的..好漂亮...
我看著螢火蟲..在四周飛來飛去...
有好幾隻都差點停在我頭上了..

(以下的螢火蟲照片都是用M模式,曝光10~30秒拍出來的)
house13.jpg
有一個地方..我叫他螢火蟲墜落區...
因為每隻飛到這裡...都會垂直往下掉到地上...
然後爬了一小段路後...就又會飛起來..
house14.jpg
真不知是怎麼一回事...
沒有一隻例外的哦....
house15.jpg     
等到差不多8點半時開始下雨...
我和Justin就撐起傘繼續看..
本來以為..這裡的螢火蟲停下來後..大概就沒了..
沒想到這裡好像是螢火蟲避雨區...
四處一直飛來了螢火蟲..來到這裡躲雨..
四面八方..一直飛來了好多螢火蟲...
來到這裡的大樹下的草中躲雨...
結果也熱鬧了好久...
慢慢的螢火蟲都躲過來了...我也就回房了..
等到10點多...外面雨停了..似乎有其他房客想去看螢火蟲...
不過螢火蟲也不太動了...根本沒什麼了...
我真是幸運...下雨天大家都不想出來看..反而讓我看到了一場繽紛的躲雨秀...

天亮後我回到看螢火蟲的地方看了一下..
house16.jpg
很難想像這一小塊地方..昨晚藏了一大堆螢火蟲...
這邊的花草區...
house17.jpg  
看起來像是雜草叢生...其實裡面不知躲了多少螢火蟲丫...

戀戀山水民宿....因為我只是來住房..所以其實也不知其他設施如何..
不過以房間來說...有些地方整理的不太乾淨...
像浴缸.我就覺的有點髒髒的...
至於淋浴的設施...
熱水無法控制..有時熱有時冷...洗起來很辛苦...
再來就是...沒有什麼窗戶..除了浴室的2個窗戶..還有門口..其他的都沒有..
通風不太好..雖然廁所有窗戶..不過廁所和房間沒有門相隔...
若有人拉肚子的話..大概一整間會很"精采"
不過他最讚的地方就是有美麗的螢火蟲..
如果不挑剔的話..戀戀山水是挺不錯的觀螢火蟲民宿....

戀戀山水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開礦村30號
電話:037-221258、0921-557735
交通:
123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