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401 
Rossi在印城站宣布回到Yamaha後,Yamaha在Brno舉行記者會
公開給記者提問

首先問題是,Yamaha為何最後決定簽下Valentino Rossi,Javris回答:
"簽下Rossi的原因是我們和他在一起7年,他是個優秀的車手,在7年中我們拿下了4次冠軍,
我們寫下了很多歷史,所以再次簽下他是因為我們過去有很多美好的時光,
分開,對我來說,不是很糟的分開方式(大概意指Rossi離開,2方沒有任何壞印象)
當然分開時都有些疑慮,但我們和Valentino一直有保持良好關係"

這個動作不是因為贊助商?Jarvis肯定的說是:
"主要原因不是為了得到主要贊助商,最主要的原因是為了促進Yamaha的品牌和比賽
以及我們賽車事業,當然這些年我們在找主要贊助商,但Valentino和Jorge在一起組成超強隊
我相信這會是很好的方法找到最適合的投資商"

Jeremy Burgess和他的團隊當初離開Yamaha到Ducati,會回來嗎?Jarvis:
"在還沒搞定所有事情前我不知道,但我會希望Jeremy Burgess的團隊整個回來"

當然,Jarvis打算要Rossi回來的事得跟Jorge告知
"通知Jorge,我想應該是在Mugello時,我們開了一個會,
我們告訴他,情況不斷的在變化,看起來是有可能Valentino回來和他再次成為隊友
我想Jorge比較想要Ben是他的隊友,因為他過去兩年他們的交情都還不錯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上半季的計畫時仍舊是以此為主
但最後,他尊重Yamaha決定讓Valentino回來的決定,很顯仍的,
這是我們所管理的"

Jarvis也否絕了Jorge有否定隊友的權利
"我們在車手合約從沒有談到這麼細的事情,
我們有權決定車手是誰,但當然,我們會和車手討論,因為我們會討論問題
但最後決定權還是在Yamaha,Jorge和Valentino的合約都是一樣的"

2個車手會有不同贊助商嗎?
"我們明年會有2個車手在同樣環境下比賽,我不知道明年車子會是什麼顏色
這取決於我們有什麼贊助商,2個車手都會是廠隊車手,在車庫的左邊跟右邊,
至於2台車上的贊助商樣式會不會一樣,我不知道,在過去也有一樣的例子
以前我們有Fastweb在Valentino車子,而有另一個贊助商在另一個車手車子上
所以也許會有點不同,但整體車子是相同的"

082402
所有記者最大的問題是,誰先跟誰聯繫的
"一開始是Valentino先聯繫我們,他表示有興趣回到Yamaha"

Rossi回到Yamaha也代表讓Cal及Andrea感到失望,Jarvis表示他知道他們想法,
也感到很抱歉,但他表示,就算Valentino沒回來,他們仍舊是希望保持Ben為第二車手
"我認為Cal和Andrea有個出色的一年,特別是Andrea ,登上了5次獎台,他很出色
也做了很多,所以你也可以想到,他比任何人都會感到失望,
至於Ben,他今年有個糟糕的賽季,他在今年發生了各種不幸的事情,
他在家鄉有2場比賽,他有疾病問題,他有時也不小心犯了一點錯,
但他仍舊有很大的潛力,在接下來的7場比賽仍舊很有潛力,
在這一個賽季我們評估了Ben,Cal和Andrea
我們的想法是,這3個都很讚,這些都是在Valentino Rossi回來前
我們已經和Cal及Andrea說:我們知道你們很讚,你們是個很強的團隊
我們希望你們2個都能留在Yamaha,但同時,Ben是我們的廠隊車手,
他的潛力超過你們現在看到的,所以我們更傾向留下Ben
這是我們在5,6週前就跟他們說的訊息
但隨著賽季進行,情況慢慢變化,我們也無法預估現在的情況(標準的計畫趕不上變化?)
在3個月前,我們從沒想過Valentino Rossi會回來"

在6月時,Dorna的CEO Carmelo Ezpeleta告訴大家,Valentino將會有一台有競爭力的車子,
這是否意味著Ezpeleta壓力使得Yamaha讓Valentino回來?但Jarvis否認這項傳聞
"雖然你們之中會說這個有一些不太尋常,但我可以說..Carmelo完全沒有影響
我從來沒有和Carmelo討論Valentino回來Yamaha...
這一切只有Valentino對Yamaha,Yamaha對Valentino"

儘管Rossi回到Yamaha,但主要車手仍舊是Jorge Lorenzo,雖然2人同等對待
"在賽季開始沒多久我們就說了,Jorge是我們主要的車手,在未來的賽季也是,也會是冠軍車手
我們認為他是最能拿下世界冠軍的車手,我們為了簽下Jorge,和HRC有很多的競爭
我們盡了我們最大努力留下Jorge,所以Jorge是最重要的關鍵
Valentino跟我們在一起7年,而且一直做的很好..
他在世界的車迷來說是很巨大的,毫無疑問..他推展了Yamaha的品牌,
他的能加能讓Yamaha的品牌更加出名
另外我想說的一件事是,MotoGP的競爭越來越激烈
我們不樂意看到一個受歡迎的車手老是在6,7,8名,我們想看到Valentino在有競爭力的車子上
所以不管他是在Yamaha,Honda或是Ducati,但若能看到他有競爭力,會為大家帶來利益"

082403
是否代表Yamaha必需去搶銀行(好啦..沒那麼扯)才能讓Rossi進來呢?
"我們為了簽下Jorge盡了最大的努力..至於Valentino的情況
我們絕不可能造成財務狀況,但我認為..我們把Jorge照顧的很好(荷包滿滿)
至於Valentino我們沒有很大的預算,
雖然Jorge是1號車手,因為他是目前冠軍,而且未來潛力無窮,
但在團隊我們對2個車手的關注是一樣的,會有一樣的車子,一樣的零件"

有競爭力的Valentino會是個風險嗎?會像2010年茂木站,Jorge在冠軍賽最關鍵時刻的事情
"在於Valentino討論的過程中,我們有談到過去的一些事,
但我覺的現在隊上狀況是不一樣的,在以前Valentino是1號車手
而Jorge則是剛來的年輕車手,所以會造成一些緊張局勢..
但現在是完全不同的,我們已經澄清了以前的問題且重申我們不想在任何情況下,
看到我們的車手做這種事,應該說,會危急結果的事
當你有2個強悍的車手時,這是很難控制的,
所以我不能說接下來的2個賽季會很輕鬆,管理一個車隊有2個厲害車手本來就不輕鬆,但我想我們可以的"

所以Rossi會照著Yamaha開的條件走而不是依他的條件走,Jarvis說:那是一定的

Valentino打算一回來就拿下冠軍和領先championship嗎?
"我不知道,我想沒人知道,而且我想Valentino在indy也說了
我看了一些印城站的新聞,提到他離開Yamaha2年後,他能習慣M1嗎?
我保證他一定會習慣而且會很快..會有多少競爭力呢?我們來看看年輕車手..
Jorge現在騎了2年的車子,不禁是最快的車手,而且是最穩定的,
Dani騎的極好,可惜Casey不能在Brno騎車,但仍舊有很多很快的年輕車手
因此這是很大的問題,但不止是Valentino的問題
我可以肯定他回來的第一個賽季一定能拿下一些冠軍,但能不能拿下世界冠軍,我不知道"

至於什麼時候Valentino會第一次騎1000ccM1呢?
"在Valencia"

基本上個人覺的,Jarvis和Jorge要的都是Ben..
但在種種壓力下(比如Dorna)不得不讓Rossi回歸
唉...可憐的Ben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