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berry01.jpg  
因為我很愛吃麵包...
所以果醬是少不了的東西...
我現在已經無法接受市售加了一堆凝固劑的果醬了..
這麼挑嘴...不如自己做算了....
之前已經做好了柑橘果醬...
超級好吃...這次正好買到了冷凍的藍莓....
正好可以再來做我最愛的藍莓果醬 
(不是把我家的藍莓丟下去煮哦)

藍莓果醬
材料:
1.藍莓            約440克
2.紅冰糖         約200克(一般冰糖也行)
3.麥芽糖         約20克(沒有的話就用糖取代)

作法:
1.將藍莓略洗淨後,與冰糖放入鍋中開始煮
blueberry02.jpg 
   因為我本身愛吃完整果實的感覺..所以藍莓粒是整個放下去沒切沒弄碎
2.煮約10分鐘後加入麥芽糖,煮的過程要不斷的攪拌以免燒焦
   我因為喜歡吃起來有點水水的..
   所以我只煮到用手劃過木湯匙時會是乾淨的就好了...
   愛吃更濃一點的可以再煮久一點..將湯汁收乾
3.煮一鍋水,將瓶子放入水煮消毒(為了要將果醬放久一點,這動作一定要做)
   倒入煮好的藍莓醬,蓋緊瓶蓋後,倒放約15秒後再轉回正面
   這樣瓶子就會產生真空狀態啦..
   可以放入冰箱保存一陣子哦...
   要吃時用乾淨沒水的湯匙去挖就OK了...
   可以放1~2個月以上...
blueberry03.jpg  
做好的藍莓果醬....
粒粒分明...
blueberry04.jpg  
塗在鄉村麵包上...超好吃丫!!!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