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od01.jpg
該怎麼說我自己呢~~
有人會問我是不是客家人...因為我很愛自己做東西...
但其實我不是..我只是愛玩些有的沒的..
所以像紅糟....我也想來自己做...
因為....我也不知外面賣的紅糟有沒有加防腐劑或是色素...
自己做比較健康..
而且紅糟是很健康的食物...
所以我就想來自己做紅糟了...

自製紅糟:(做法參考自小小的食譜)
材料:
1.紅麴            75克
2.豆醬            300克
3.圓糯米         600克
4.米酒            1瓶

作法:
1.將紅麴先泡米酒一天(米酒量只要醃過紅麴即可)
nood02.jpg
這個就是紅麴...也叫紅米..其實就是米的表面長了菌啦...

2.將圓糯米泡一天後...煮熟....並且放涼...
3.糯米加入豆醬,泡過酒後的紅麴以及米酒拌均勻..
nood03.jpg
這個就是豆醬.....也就是粗味噌....沒有豆醬也是可以用味噌來代替...
只是會比較醎...

3.蓋上蓋子,放室溫發酵3天,若氣溫較高2天半就OK了....
   就可以分裝放入冰箱冷藏...
   3天發酵時,記得每天都要打開蓋子攪拌一下....
   然後加入一點鹽..因為豆醬不鹹...
   所以依個人喜好加入鹽巴...

這是剛倒入米酒時的樣子....
nood04.jpg

隔天....米酒都被吸收進去了~~~
nood05.jpg

到了第二天....米酒又被吐(?)回來了....變的多汁...
nood06.jpg

第三天..完成囉....
nood07.jpg
整個充滿了米香及酒香.....
用來醃肉..醃魚..都是超好吃的...
若想要喝紅麴酒.....就可以先不要加鹽...
等發酵完成將汁倒出..再加入鹽....
就變好喝的紅麴酒啦....

紅麴及豆醬..我都是在南門市場買的...
因為離工作的地方近...
聽說好像迪化街也有賣...不過不太確定有沒有....

改天再上紅糟的菜色上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