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d01.jpg  
在去年的農曆3/16...淡水街從下圭柔山迎來了保生大帝
今年的農曆3月15日,就是淡水殺豬公,要送走保生大帝
保生大帝下一站就是中田寮了...
整個大淡水區保生大帝的信仰,
我在另一篇"淡水重要信仰之一----保生大帝"中有介紹...

因為這樣..今年我家要殺豬公了..
期待了9年..
又等到了...
今年保生大帝是在油車口,蘇府王爺廟旁邊...
god02.jpg  
在這一年中,保生大帝常會出巡...保祐淡水平安...
god03.jpg  
今年就要離開淡水街的保生大帝...
god04.jpg  
要9 年後才能再看到了....
god05.jpg  
本來不敢拍保生大帝...怕不尊敬...不過工作人員說沒關係...
god06.jpg  
我才能拍到..
桌上有好多尊保生大帝哦...

我家的大豬公(頭上還插了一把刀,不知為什麼?)...
god07.jpg  
嘴巴咬著紅龜(mimi..你可以不用咬蘋果或鳯朵..可以咬紅龜)
god08.jpg  
現在牛豬雞問題多..要檢驗合格才行哦...
god09.jpg  
背上蓋了個紅布...
god10.jpg  
紅布上有繡著古錢...
god12.jpg  
桌下則綁著肉臟及雞,鴨還有"活著"的魚...
god11.jpg
我有問我媽..為什麼要活著的魚...
可惜她也不知道...

擺在前面紅龜...
god13.jpg  
這些東西...其實小時候都看過了...
god14.jpg  
但已經沒有印象..
這次正好可以記錄下來...
下次再看到..可能是9年後了..
不知那時我媽會不會再殺豬公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水 保生大帝 殺豬公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