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l01.jpg
我是很常做麵包的人
除了因為外面的麵包,你永遠不知裡面加了什麼
還是自己做最安心
還有就是揉麵糰讓我可以放空
有種很舒壓的感覺

不過天氣熱或懶時,我就會懶得做麵包
老是花錢去買也很浪費
今年去逛烘焙展時,正好看到師傅在介紹AO攪伴機
看了就覺的超神奇的

雖然說攪拌機大家最知道的是KitchenAid
不過因為他是中看不重用 不太能一次攪拌太大量
量太大引撆就會燒給你看,所以我從沒考慮過KA的攪拌機
這次看到瑞典奧斯汀的攪拌器,雖然沒漂亮的外型
卻有超強的馬力,用來做麵包就方便很多

貪吃的Justin一看到後,就立刻決定要買下來
然後要我做麵包給他吃,果然是出嘴的人比較輕鬆  Orz

從展場訂了之後,烘焙展結束後沒多久就立刻寄來了
最重要的就是這個主機啦
tool02.jpg
AO跟KA不同處在於,AO是盆子在轉而不是攪拌器在轉
所以做出來的麵包口感比較像手揉的哦

AO的主體,左邊的轉盤是開關及設定時間,右邊則是強度
tool03.jpg
另外有附2個盆子,左邊鋼盆是揉麵包用,左邊的塑膠盆則是做蛋糕用
tool04.jpg
除了攪拌麵團的勾刀外,還附上了壓麵桿及刮麵板(展場師傅就是用壓麵桿和刮麵板做麵包)
另外還附上雙球打蛋器(或打鮮奶油)及打餅乾器
tool05.jpg
(右邊那隻黑白貓不包含在此次產品中)

揉麵糰組合後會像這樣
tool06.jpg  
裝上打蛋器後就會變這樣
tool07.jpg
AO最神奇就是連一顆蛋白都可以打發哦
很讚吧~~

好啦...來直接試用了
用AO的用法,就是乾溼粉開
不論先放粉,還是先放水,就看個人決定了

我是先放水類
b02.jpg
打開開關後,將馬力轉到5點鐘方向

加入1/3的粉,將桿麵器拉到中間2次,將粉和水混合
b03.jpg
直到都看不到粉後,再加1/3的粉,一樣將桿麵器拉到中間2次(立刻放回去)

待看不到粉後,轉速轉到3點鐘方向,把剩下的粉倒入
沒有粉後,把機器先暫停
把桿麵器的桿子從盆邊拉開1公分遠,固定住後
b04.jpg
將馬力轉到5點鐘方向打5分鐘
b05.jpg
接著若要加油類的,只要用3點鐘方向,先定時7分鐘
先用3點鐘方向1打1分鐘,油吃進去後,再轉5點鐘方向,打剩下6分鐘
完美的麵糰就可以完成啦~~

用這個超方便,以往要揉好久才能揉出筋性
現在只要在機器邊顧邊發呆就可以了
真好丫

打好後,若有麵糰卡在桿麵器上,這時AO附的刮麵板就派上用場啦
b06.jpg
他上面的缺口可不是NG品哦,而是正好可以卡在上面
將卡溝的麵糰取出

方便吧
買了這台後,我每週都可以輕輕鬆鬆的做麵包了,超開心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