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902 
Ricard Cardus出生於1988年3月18日
在MotoGP首次登場是125cc,在2007年8月19日的捷克Bron站
2008年則是上場了Catalonia和Valencia
在2010年加入了Moto2,從2011年開始成為正規的Moto2車手
2014年的賽季是他狀況最好的一年
他在Catalonia第7,日本第9,Austin第10
他也因此贏得了Herve Poncharal的信任,2015年繼續留在Moto2打拚

Q:去年一開始時你是臨危受命成為替代受傷的車手上場,你怎麼調整心情的?
A:2014年的一開始我本來以為我得退一步,回到RBA車隊騎CEV車子
  我還不確定我能騎什麼車,要看看我的預算到那裡
  (活動金庫Jorge在你身邊閒晃丫!!)
  不幸的是,因為Tech3的車手 Alex Marinelarena受傷
  Herve Poncharal要我在Qatar取代他出賽
  因為他們無法確定Alex需要多久的恢復期,我接受這提議
  我很開心我能重返這個世界
  不過我有三個月沒有針對MotoGP這種比賽做訓練
  但我還是立刻飛到了Qatar
011903
Q:不過Qatar的結果還不錯
A:事實上那是一場不錯的比賽,我有很好的結果而且打敗我的隊友
  當我們飛往Austin,那也是不錯的週末
  不怎麼妙的是Alex的恢復期還很久遠,而Herve來找我談
 
Q:他說了什麼?
A:Alex有可能會錯失整個賽季
  我必需做出決定,是回去CEV或是留在Tech3
  對我來說是個很難的決定
  留在CEV有保障的薪水和固定的獎金,給我生活的保障
  而在Tech3,有可能Alex恢復了,我就失業了
  我和Alex的醫生討論過,他們告訴我Alex的恢復期要很長
  對Alex是很很遺憾的消息,但對我來說卻是個機會
  這種機會只有可能發生一次,而我決定抓緊他
 
Q:面對這種壓力,你怎麼處理?
A:我並不想照以前的做法,我努力的想要證明自己
  若成果不好我只能收拾我的皮衣和安全帽回家
  然後想辦法對自己的肚皮交待
  我成功對付Jerez,來到Le Mans也努力克服
  Mugello比較辛苦,但在Catalonia拿下我生涯最好的成績(第7)
  接著我改變我的做法,往年我花太多時間在夏休
  2014年時我從8月就努力訓練
  我在2014年學到了很多,我不想太自滿
  但我覺的我在起步來說是數一數二的好
  我在進入第一彎時很有競爭力(Jorge style?)
  我現在需要提升就是維持這競爭力

Q:去年的表現讓你拿下Tech3 2015年的合約了
  在Tech3和你以往的車隊有所不同吧?
A:車子水平很高,車隊很照顯2名車手
  對我來說,我第一次使用重覆的設備,機械和車子
  而我認為這很有用的,我也希望能繼續保時下去
  因為在我加入Moto2時,2011年對我來說是很混亂的
011904 
Q:什麼意思呢?
A:2011年的Qatar,車隊給我一切但沒有給我一台好車
  我是跟著Arguinano車隊,他對我的支援很多
  但沒有足夠的預算還有一台平庸的車子
  接著我去MGM,他們有很不錯的車庫還有接待中心
  但車庫裡什麼東西也沒有
 
Q:發生了什麼事?
A:這個車隊擁有很多義大利人,但我是西班牙語系
  無法溝通卻要我能成功,他們給我承諾卻無法做到
  他們老闆跟Jorge在瑞士是鄰居,但我卻覺的他一點都沒做到承諾
  我很感激Herve,我在MGM災難的一年後,他還記得我且來救我
  他這樣做不是因為我有個好朋友Jorge,而是因為我
  當賽道旁所有人都說我其實是個平庸的車手
  一切都是因為我是Jorge的好友,他反而給我一份不錯的合約
  並跟我說我已經贏得了我的工作,沒有人逼他
  他表明他信任我,要我繼續保時,並證明給那些不相信我的人
011905 
Q:你必需付出很多的錢才能實現在MotoGP的夢想?
A:是的,要很多
  但我很幸運的是我有個好朋友Jorge Lorenzo,他幫了我很多忙
  還有Dani Amatriain,當我開始比賽時,讓我可以多一些支援
  因為有Jorge在,我才能繼續我的夢想,持續騎下去
  但不是每個人都有相同的命運
  一般的西班牙賽車比賽每年要付出20萬歐元才能跑
  當你要進入MogoGP,得40萬歐元
  若你要成為冠軍,訓練等費用加起來得百萬歐元
  如果一切順利你還得付上150萬歐元
  來繳納稅,訓練,你得考量到你的肚皮才行

Q:黑暗面是什麼?
A:MotoGP是很漂亮的世界,但十分的辛苦
  頂極的MotoGP車手能賺很多很多
  很多年前我的叔叔Alex Criville能贏,所以很多贊助商都會找上門
  要你把他們標誌貼在身上,安全帽上
  這很可悲,但這就是現實
 
Q:今年Jorge的狀況不太好?
A:Jorge辛苦了很多年,為了比賽好多年都沒有好好生活
  因為身為世界冠軍,你的生活就是不斷的接受訪問
  我想這種疲憊感已經跟著Jorge好幾年了
  Jorge在去年初的狀況造成了一些問題,但他是下半季最好的車手
 
Q:那你怎麼看他今年的表現?
A:他很厲害,我們一起訓練時他真的很強,我希望他今年能拿下世界冠軍

Q:你和Jorge的關係如何?大家都說你們友誼變冷了
A:不!不!並沒有!我們仍舊是朋友
  我很愛他(完了,Dani有小三了  XDD)
  我們是很好的朋友,我們會一起做很多事,而且是室友(居然還同居了?!)
  很多人都在嘲笑我們說我們常在約會(Ricky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覺的這些人實在很無聊,沒有人可以批評別人的生活
  我愛Jorge是因為他是個很好的朋友,他跟我一起經歷了很多重要的時光
  也體驗了很多有趣的生活,我們一起訓練
  也一起經歷生活上的痛苦還有受傷
  不過時間的流逝還有人的成長,不可能24小時一直黏在一起
  我住的地方很舒適,因為我的世界冠軍好友給我一切
  我去比賽時坐私人飛機,我出入有M3及SLS的車子
  但這些享受都不是去爭取來的,我需要靠自己的能力開始從小事爭取
  所以我決定搬離開來想辦法自己住,過自己的生活,日夜的訓練
  Jorge已經幫助我太多太多了,他真的是很好的朋友
 

Jorge對Ricky真的很照顧,也讓很多人都覺的Ricky都是在靠Jorge
難怪去年看他們2個好像都沒什麼交集,原來是Ricky要自己努力
現在Ricky用實力證明自己了,真的很讓人開心
所以Jorge在年初又迫不及待的找Ricky去訓練啦!!哈哈!!
在MotoGP要找到真心好友真的很難,希望Jorge和Ricky都能珍惜彼此的友誼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