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02
在西班牙的歷史上,沒有任何一個車手能像Jorge Lorenzo一樣的成功
贏得2次頂級的世界冠軍...
但直到幾個月前,這個世界冠軍是不被准許騎車上路..
因為他沒有機車的駕照..
"在賽道上,你是努力的競爭,但在路上,你必需遵守交通規則.."

聽到Jorge這麼說讓人十分的震驚...
因為在之前這個小男孩不管在任何地方都嚣張的讓人抓狂
但這男孩已經改變,他已經變得成熟,而且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了

Jorge:
"我一直想著拿下世界冠軍,也花了很多時間在想慶祝活動,以往我接受別人的指導
但今年我沒有去想太多..我已經改變了很多,這改變了我的思維,想法和行動" 

Q:去年Marco Simoncelli死亡的事件是不是讓你變得更成熟,對你有沒有什麼影響?
Jorge:
"不..不能這麼說..富澤或Marco的死亡是無法預測的,
當這些悲劇發生時,你知道這運動該有的風險,這些事對我的成長並沒有任何負面的影響
這是個自然的變化,當我發現我自己在做的事對我沒有好處,我若沒有停止,對任何人都沒好處" 

Q:最明顯的應該是你和Dani Pedrosa的關係變好
Jorge:
"事實上是,在我們離開賽道後,我們仍不是朋友,但我們在賽道上,
我們關係是友好的,當我們見面,我們會互相問候,
我們的關係和幾年前相比好很多,但我們之間並不是朋友關係"

Q:你的朋友關係如何呢?
Jorge:
"我最好的朋友是在Moto2的Ricky Cardús
我另外也有3,4個好朋友,
在Facebook上,別人加入你,稱做好友,但那不是真的好友
我有3,4個真正的好友,我知道當我需要他們時,他們不會離開我
當他們需要我幫忙時,我也不會逃開"

Q:那你在比賽結束後怎麼和朋友溝通呢?
Jorge:
"我不喜歡透過電話說話,但在賽邊上有時還是得靠電話和朋友家人溝通"

Q:你是少數幾個沒有家人或女友陪伴的車手,你一開始和你父親很親密,但現在是自己一人,
    這是你成熟的方式嗎?
Jorge:
"每個人習慣是不同的,對我來說,我喜歡專心工作,
我休息時會和家人朋友在一起,但工作時就是專心工作,
這也是保護他們的方法之一,他們也知道,你的工作是需要很多時間的"

Q:你的父親帶你進入這一切,為何不能由你父親成為代理人?
Jorge:
"我的父親帶我進入,了解這一切,我父親和我母親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但在生活中,不見得需要父母來幫你決定或代理一切數字或事情..."

Q:現在在雜誌,報紙有些女孩自稱是你的女友
Jorge:
"不..那些並不是我的女友,我在很久以前有過一個女友
不幸的是,我有一些壞輕驗,那些想要利用我名聲出名的女孩..
得到了一些機會,這讓我學到了重要的一課" 

111801  
Q:那你現在有女友嗎?
Jorge:
"自從2006年以後我就沒有女友了!"(你也太久沒交了吧)

Q:在這種高險危險的工作來說,你不會害怕嗎?
Jorge:
"我和所有的車手都一樣,早就意識到這是個高危險的工作,
但我們對這工作抱有很高的激情...當我們來到賽道,
就別去想任何事,別去想什麼死亡,受傷,想著榮耀就好了"

Q:那你怕什麼?
A:一個可怕的問題...還有蟑螂  (微笑)  (原來Jorge怕蟑螂..XD)

Q:當你在時速高達300公里的車上,在想什麼呢?
Jorge:
"想越少越好,你必需專心,不要失去了焦點
最好的方法是感覺車子,而不是去想"

Q:在今年賽季一開始時,Casey和Dani進行的不太順利讓你可以趁機拿下分數
    你覺的你是幸運的嗎?
Jorge:
"在賽季一開始時,我們最愛的是和Casey一起競爭,直到他不幸的摔斷腿
在每年都有可能會有發生受傷的事,像今年是Casey,
而在2010年時是Valentino,整體來說
在我的職業生涯..我是十分幸運的"

Q:但是像Pedrosa..似乎很倒霉
Jorge:
"應該說,倒霉的事是車手失去了他的舞台或是在賽道上受了傷
Dani還沒實現他的夢想--成為MotoGP世界冠軍
但身為一個車手,還有舞台,也拿下了250的世界冠軍..我不認為這是運氣不好"

Q:也許這對你沒有影響,但在國內(西班牙)很多年輕人都遇到危機 
Jorge:
"我還是知道,現在MotoGP也遇到了相同的危機
現在MotoGP更難找到贊助商,我們很幸運..
我們還有薪水可以領,而且我們在做我們熱愛的事
而其他人想要找到工作,真的十分困難"

Q:你閒暇的興趣是聽音樂,除了Red Hot Chili Peppers,Linik Park
   你最近也愛上了bachata

Jorge:
"每個人很驚訝我會喜歡bachata,但我從15歲就常去多明尼加了,
我一聽就愛上了"


Q:那你會跳嗎?
Jorge:
"一點點,我跳的並不是很好" 

Q:你喜歡看書嗎?
Jorge:
"是的,我很愛讀書,但不愛看小說,
我喜歡看比較現實面的東西(不虧是金牛座~果然是比較重現事面)"

Q:你現在的夢想是什麼?
Jorge:
"在比賽上,我不知我還能不能拿下下一個世界冠軍,
因為有越來越多年輕車手,像Marc Marquez,
而Rossi也回到Yamaha,我目前夢想在比較個人面..
我希望能找到合適的女孩,能和我組成家庭並生小孩"

Q:你之前給人的形象是虛張聲勢及誇張,你認為這是真正的你嗎?
Jorge:
"以前我不懂的面對媒體,對於問題也不得不回答..我真希望大家能忘掉對我的第一印象
幸運的是..我不斷的在學習,在媒體上也是..我不斷的在學習和改近.
在私底下的我,和大家看到的並不一樣"

Q:你有提到,你希望天使多於魔鬼,但也許壞男孩的形象更適合你哦
Jorge:
"我希望你能看到不同的我,大家都只看到我魔鬼的一面
但我希望大家看到我積極的一面" 

Jorge的記錄
儘3歲就與他父親開始騎minicross
在13歲時特別准許參加西班牙錦標賽
15歲時以最年輕車手在Jerez參加125的比賽 
2004年在巴西他贏得第一次冠軍,特別是在那場他華麗的超了Casey和Dani的車
2006年他拿下了第一個250的世界冠軍,他共拿下了8次勝利,並平了單季桿位季錄(10次)
2007年再度拿下250世界冠軍
2010年拿下首次的MotoGP世界冠軍,單季7勝,既Álex Crivillé在11年前拿下世界冠軍後,西班牙人再度奪勝
2012年再度拿下MotoGP世界冠軍


這篇又是西班牙轉英文再轉中文..翻得好辛苦..
Jorge拿下冠軍後,要交女友就更難了,太多想利用他的人了..
而且沒想到Jorge會怕蟑螂..哈哈..超有趣丫!!
Jorge可說是西班牙歷史上最成功的車手,已經遠遠超過Álex Crivillé了...
加油..Jorge..希望你能達成你的夢想,

找到適合你的女孩..加油!! 

持別補充,什麼是Bachata:
是發源起於多明尼加 鄉下村落的音樂和舞蹈形式。
它的主題通常是浪漫的訴說著心碎和悲傷的故事。
音樂多是4/4拍。長久以來,Bachata受Merengue和其他源自拉丁美洲吉他音樂的影響深遠。
雖說受影響很深,但Bachata 曾是一個在多明尼加備受社會排擠的音樂。
從它在60 年代初期誕生起、bachata常和居住在都市 簡陋的住宅裡 貧困的移民緊密相關,
因而被認為太過粗暴,粗俗、或土氣而被排擠在主流音樂之外。
 
幾年後的今天、早先被排擠的 bachata 在多明尼加有了定位,被各個階級所接受。
進而遍及拉丁美洲、美國和歐洲、任何接觸過拉丁美洲音樂的人都可能聽過多明尼加bachata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