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了北埔,怎麼能不嚐嚐道地的客家口味咧~~
我可是想客家菜想很久了..哈哈!!

新竹三十九號北埔擂茶創始店:
 
這家擂茶店,是北埔擂茶的創始店,也是全台一家商業化的擂茶店...
我去買擂茶時,店員不僅給我喝熱的,還給我喝一小杯冷的及冰沙擂茶..
讓我比較不同的口味,
擂茶喝起來果然好喝..而且喝了很有飽足感~
所以我帶了3包擂茶粉回家慢慢泡~
39號擂茶除了在門口有直接可以帶走喝的擂茶外,
還有提供DIY磨擂茶..不過我沒太大的興趣..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他的裝潢..
十分的古色古香...


這個流水的盆子,是用擂茶的磨碗做成的...
十分有創意..
而這個具大的門...
是由山西帶回來的古門..
很漂亮也很厚重...

門上面的門環...十分的精緻...

新竹三十九號北埔擂茶創始店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廟前街39號(背對慈天宮左手邊)
電話:03-5803157

老街板條:

要吃客家菜,就會想到客家板條和客家小炒...
這家老街板條就很有名氣...
人氣滿滿..座無虛席...
這家店菜的份量都很大...
我和Justin2個人點了一碗板條...就發現...2人吃一碗根本很足夠..
再點一份客家小炒及白斬雞...就吃到超級撐了..
因為店內燈光太擠太昏暗..就不拍照了..
菜色..客家小炒..真的由客家人做出來的就是不一樣..
超級好吃的~~豆干脆而不老..不像台北的客家小炒..都炸到乾乾的...很不好吃~~
現在想到都還想再來一盤..
至於他的板條....不虧是招牌...很Q..味道又好...
至於白斬雞....雖然有附醬汁,但他雞本身味道就太足夠..
嫰而多汁...真的很讚..值得一試唷~~
老街板條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廟前街31號(39號擂茶店旁邊一些)
電話:03-5803871

姜太公杮餅:

北埔老街一堆賣杮餅的...
網路上也推廌很多家...我是選擇了姜太公杮餅~~
也許純粹是因為他的名字挺好玩的吧...
姜太公杮餅就在老街板條的斜對面而以...
他們的杮餅Q..而且甜的很自然...
我覺的還很不錯..Justin更是愛不釋手...

雖然北埔是產杮子..但其實也很有多人批大陸貨進來..
然後就是北埔種的...
連當地都有假貨了..更合況其他地方,大家挑杮餅時要小心...
若看到賣杮餅..外面杮霜一大片白色..很整齊...
那就要小心了...真正杮霜不會那麼整齊的..
杮霜天然長出來..一定是有的地方多..有的地方少..
不會一整個滿滿的都是白色杮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