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403  
𝗤:𝟮𝟬𝟭𝟲年時,𝗠𝗼𝘁𝗼𝗚𝗣統一軟體及更換至米其林輪胎時,

  你身上發生了什麼事?
A:很多!很多!!
  當我們在2015年底及2016年初測試新的電控及輪胎時,是很大的變化。
  因為當我在前幾次測試電控時,引撆煞
車總是會鍞死後輪,
  這是因為這個軟體十分的過時,且
不是那麼複雜。
  這樣很難騎車,因為你浪費很多體力,
且差不多落後別人要2秒,好在漸入佳境。
  另一件事就是米其林。
  一開始後輪有很大的抓地力,但前輪則是沒有,所以當你開始摧動油門,
  跑到第二,第三圈時,你就會摔車。
每個車手都是,摔車,摔車,不斷的摔車
  總是在彎道中間準備摧油門時摔車
  而後米其林減少了後輪抓地力,並增加了前輪,也是漸漸改善了這情況
  在同時,各車隊致力於改善軟體。此為,車子在引撆及底盤方面也有改善。
  輪胎方面取決於賽道,但電控軟體
跟以前比起來仍舊不足

𝗤:從𝟮𝟬𝟭𝟱年的𝟳勝到𝟮𝟬𝟭𝟲年的𝟰勝,你在𝗬𝗮𝗺𝗮𝗵𝗮受了很多
   困難嗎?
A:在2016上半年,Honda受到的打擊更大,尤其是加速問
   題(由於電控設定不良)。我們的車子很強,但問題不在於
   電控而在於輪胎,因為我感覺不到前輪
   當米其林換了新的胎體時,我們遇到更多問題
   (大家應該還記得2016年Scott Redding的後輪發生了什麼事)
   在賽季前測試我一直很快,當他們帶來這個新的硬胎時
   我就變弱了。這麼說好了,我們對電控軟體沒什麼問
   題,但當Honda改善這塊
   而Ducati本來就對這套軟體適應良好,而他們改善了像
   是底盤等其他部份時,那我們就比較辛苦了

𝗤:你是怎麼改變騎乘方法來適應這些新東西
A:我在Yamaha時不太需要。米其林前輪問題在於你必需在直線煞車,
  然後放開前輪煞車,以免在進彎時因為前輪
問題而摔車。
  普利司通的前輪能讓你到最後一刻再煞
車,且一直到最後都還有保持良好的傾角
  使用米其林則沒辦法,你必需使用更多煞車將車子停下來,
  然後利用彎中的速度,利用後輪的力量出彎

𝗤:那麼在𝗗𝘂𝗰𝗮𝘁𝗶時你的情況呢?
A:我們在彎中仍舊很掙扎,因為後輪抓地力比前輪好,所以前輪總是在空轉,
  所以為了過彎我們必需減速很多。
 
在Ducati這問題變的很嚴重,尤其車子不適合我的騎乘風格。
  Ducati是很特別的車子,你無法單靠壓車過彎
如果你壓超過一定的角度,
  車子也無法回應,但若是其
他的車子,你的傾角越低,車子也會回應相對等的情況
  Ducati則有一定的限制

𝐐:為什麼會這樣?
A:我也不知道

𝐐:所以要儘量讓進出彎的時間盡可能地縮短?
A:對Ducati來說你若要減短你每圈時間,你必需從車子的優點去補;
  也就是很快的進入彎中,然後多一點時間在彎
中,再利用直線加速的優勢追回來

𝐐:這對你來說一定不容易,跟你的騎乘風格完全不同
A:是的,我花了一年多時間去嘗試及學習。
  我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增加傾角。
  但當我壓越低,我在
彎中速度就越慢

𝐐:你何時解決這問題的呢?
A:我不知道。但當我將我的Data與Dovizioso及Petrucci比較時,
  發現他們在彎中的速度比我快,壓的比我更低。

  我不明白,這怎麼有可能?但事實就是如此

𝐐:你如何使用後輪煞車?能幫你在入彎或彎中嗎?
A:Ducati必需使用大量的後煞,尤其在入彎時因為假如2個輪胎都沒有滑動,
  你就會直接進入碎石區了。
你必需像開船一樣的騎車,使用的你後輪,
  然後以正確
的方向入彎

𝐐:這在𝑩𝒓𝒏𝒐很明顯,你都用滑胎方式入彎。我們從未看你在𝒀𝒂𝒎𝒂𝒉𝒂這樣過
A:Andrea在了解所有技巧之前 已經在D家待了5-6年
  所以他可以充分利用Dcuati的潛力
  而我必需在很短時間內理解所有小技巧
  當我明白時,我的成績就有提升

𝐐:你在𝐌𝐮𝐠𝐞𝐥𝐥𝐨贏得了在𝐃𝐮𝐜𝐚𝐭𝐢第一場勝利,是怎麼改變自己入彎的技巧?
A:主要是保持前胎的生命。這不在於速度,而在於保胎。

𝐐:你怎麼做到的?
A:你可以看看我的遙測數據,不過對你來說這應該很難

𝐐:基本上來說你對前胎使用更溫和了
A:是的

𝐐:何時大家開始想著要將車子變得溫和來幫助前後胎?
A:你必需保持平穩,但只能到一定程度。
  因為如果你太穩你就會無法停下並過彎,所以你就會變慢,
  米其林在某些方面對我來說很不錯,像是在加速階段。

  普利司通對我的戰略及專注有好處
  因為輪胎可以讓你用同樣速度從第一彎到最後一彎。
  我非常非常的專注,我不是很常犯錯的人,所以我的對手很難能超過我
  現在所有車手都必需在前3圈時保有80%的胎並全速前進且進行攻擊。
  出自這原因,目前的胎對我來說可能有點糟糕

𝐐:你明年已經確定加入𝐇𝐨𝐧𝐝𝐚了,為何還說要提高𝐃𝐮𝐜𝐚𝐭𝐢彎速呢?
A:因為如果我們若能提高像Honda一樣的彎速,並保持直線及煞車,
  那麼我們就能贏每一場。如果我們能做到這
一切且我沒犯錯
  Ducati就能拿下世界冠軍

𝐐:你說過米其林不適合你的騎法,你花多久時間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因為在2017年有的比賽你本來是一開始領先,但最後又被超過
A:在2017年無法改善成績,因為我沒辦法保持節奏,而且我沒有足夠的資訊。
  2017我還無法了解在某些彎道要怎
麼騎Ducati車子,我不知怎麼保胎,
  所以唯一能做的就
是在一開始儘量跑快點,我儘快的想拉開與別人的距離。
  今年我對車子和輪胎有更多經驗
  在Brno我試著用新策略保胎並保持到比賽結束。
  所以我現在可以試著用相同的策略用在不同的賽道上。
  這是很好的經驗,因為我現
在知道更多獲得好成績的方法

𝐐:你騎𝐆𝐏𝟏𝟖時會因為煞車造成身體問題,𝐆𝐏𝟏𝟕呢?
A:在2017年我沒有油箱問題,騎GP17時只是需要更多的體力
  但2018年季前測試時,我就開始抱怨油箱缺乏支撐

𝐐:𝐆𝐏𝟏𝟕和𝐆𝐏𝟏𝟖的主要差異在那呢?
A:每樣都不同!!
  底盤,引撆不同。他們確實讓引撆更順,也試圖讓車子更好過彎。
  車子確實變得更好。但通常當你測試新的東
西時,車子就會變得有失有得。
  也許有些部份提高7~8
分,但有些地方就失去了2~3分,或者更糟
  這就是Ducati發生的事情,也就是為什麼GP17在某些賽道上很快,
  但有些就是舊車較快。我們低估了跳上一輛
不同車的難度。
  而能讓我能好好管理一台車跑完一整個賽事的最後一部
  就是我在Mugello拿到的油箱;
  Mugello前的比賽和之
後的比賽對我就像完全不同的錦標賽一樣。
  至於為什麼明年我不能和Ducati繼續拚:
  人們因為我的成績而低估了我的能力,他們的想法太短視了(原文:只看眼前),
  他們忘了我之前的成績及能力。這
是很難過的事
  我知道我們可以一起取得更好的成績。

  我離開Ducati後留下的是,他們知道更多改善車子的方法
  而我得到的是,我知道我可以改變我的騎乘風格
 
以完全不同的騎法騎不同車子並保有競爭力
  我希望把這個帶到下一個團隊。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