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01 
Jorge是賽道上最快的車手之一
從2002年進入MotoGP以來,他得到了很多勝利
冠軍以及話題

Jorge的直言不諱常為他惹來一些麻煩
但在最近的一場電視訪問中
Jorge展現出他最善良及深思熟慮的一面
從以前一個含著棒棒糖到處跳的死小孩..丫,不對..是年輕小孩
到現在變成成熟的男人
"我媽老是跟我說,要放鬆自己的口氣,讓我平靜下來
 我必需意識到我做的一切代表著什麼
 這讓我變的更有同理心
 你不想對你自己做什麼,就不要對別人這樣做,這就是我現在的想法"
Jorge多次重申他於對於年輕時做的一些事並不感到很驕傲
那時他是個完美主義者
 

Jorge承認他到目前為止只墜入2次愛河(指的是青梅竹馬及Nuria)
也承認以現在的工作方式很難維持良好的關係,因為得常分開在2地

但最重要的是,在他人生中,他做了2個最重要的決定
其中之一就是在他十歲時
Jorge的父母因為2人對Jorge的未來看法不一決定離婚
Jorge決定跟隨父親成為個車手,Jorge的妹妹則和媽媽住在一起
Jorge說:
"我父親灌輸給我很嚴格的紀律,這是塑造我品格的方式
 當他們離婚時,我母親很難過,到現在她還不是能接受"
但現在Jorge的媽媽Maria Guerrero與MM93及Dani的媽媽都有很好的友情

之後,Jorge的父親和前經理之間覺的,Jorge最好離開學校
並專心在騎車上面。

接著,Jorge再度面臨抉擇-在他的父親及前經理之間
而他選擇了他的前經理Dani Amatriin
"我必需選擇。如果我選擇了我父親,我就會失去一個專業的團隊"
但Jorge和他的父親現在的關係也很好,但他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去看他爸爸

對手
說到Jorge的對手,第一個要提到的就是Dani Pedrosa
"我們2個那時就像場上對峙的公雞,誰都想拿下較多的勝利
 甚至Juan Carlos de Borbón(當時西班牙國王)要幫我們調解我們都不願意
 因為那時我們都太生氣了,但現在一切都放下了
 我們現在雖然不是朋友,但關係已經非常好(We still not friend,but almost)"
 
當然還有Valentino Rossi,他最大的敵人
Jorge不否認他和Rossi處的不是很好
但他說:
"他是個偉大的車手,我非常佩服他
 也試著從他身上學到東西"
view02 
這哲學也延伸到了其他人
"我已經學會了欣賞對手並向他學習"
Jorge常因為受傷錯過比賽,但他從沒對這比賽失去熱情過
雖然他老是跟他媽媽說,再過2年就會退休了,但Jorge一點都不急(放羊的小孩)
他沒有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雖然他說話方式仍舊很直接
但他思考方式已經漸漸改變

對於比賽,已經拿下五次世界冠軍的Jorge
覺的若能再拿下一次就足夠了
"當我拿下WC時,我從沒覺的自己比別人厲害"
雖然他已經習慣了名聲,名聲越大,其負面就是缺乏隱私
另外騎車最大負面影響,就是摔車造成的受傷
"一開始一切很簡單。
 我在一場比賽時摔斷了2腳腳踝,但並沒有嚇到我
 我受傷,再回到場上比賽,一切都是如此
 直到有場比賽,我摔車醒來後是在醫院,而且記不得任事情(2008年上海站)
 我那時就想,我可能會害死自己,我想離開這運動
 我不知道這值不值得我冒著生命危險去做這件事"
大家比較不知道的是,是在14年前,Jorge在季中訓練時發生了一件嚴重意外
嚇的他爸爸提出叫他退出的要求
"兒子,我們退出這狗屎比賽吧,這不值得"
但Jorge咬牙堅持"沒關係的!爸爸,我們要繼續下去"
而這堅持造就了五次世冠的Jorge
當2013年在Assen,Jorge發生嚴重的摔車
Jorge的父親也希望他能退出比賽好好休息
但他拒絕,回到場上並拿下第五名。
view03
若沒有這個問題,這會是完美的運動
"我會希望未來若我有兒子,不希望他參與這項運動
 我經歷過太多因為受傷,花了很多時間在手術,在醫院療養
 雖然這是無可避免的"
雖然在2013年的Assen,Jorge像鋼鐵人一般的完成壯舉
但他不認為自己是英雄人物,Jorge對英雄的認定就是--
努力工作讓家人有飯吃--
"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努力的完成每件事"
簡單回答的Jorge,讓大家看到他真正的一面
大家對他以往氣焰的批評,Jorge只淡淡表示
"大家要知道,你不該在你沒花時間與他相處就直接評斷一個人"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