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01.jpg
去箱根的方法很多,不論是搭JR,或是搭小田急電鐵都可以
我選擇搭最方便的小田急電鐵
從新宿搭乘浪漫特快,可以直達箱根湯本站
不用換車,方便又快速丫!!

小田急電鐵的小田急線(往箱根)有分2種車
一種為浪漫特快,另一種為快車
浪漫特快中間停靠站較少,到達箱根時間較快,就像直達的自強號
需要另外購票,有指定座位

快車則像是台鐵的一般電車,是自由席,只要買了周遊券就可以搭乘

我這次因為遇到大陸,韓國還有日本的連假,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先上訂了浪漫特快

浪漫特快分成四種車型:
1.MSE,無展望席


2.VSE,有展望席及包廂(為4人座)


3.EXE,無展望席,是最新型的車種


4.LSE,有展望席

(以上照片取至小田急電鐵官網)

浪漫特快最早預定是一個月的10點(台灣時間9點)可以開始預定
所以我在9月8日的早上9點立刻登入浪漫特快的預約網站
既然要預約了,當然要搶到有包廂或是展望席的
但我要去的時間點,沒有VSE的車子(浪漫特快時刻表)
只好訂了LSE的車子,但也是第2排,不是第1排的寶座丫!!
9點立刻去訂了居然沒位置,真是可惜丫!!
只能訂到2A及2B(也就是左側第2排的位置)
網路上有很多預約教學,我就不再多說明了
只要線上預約並付款,系統就會發E-mail給你
搭乘當天,記得要帶你付款的那張信用卡
當列車長臨時決定要驗票時,就可以用付款成功的mail加上信用卡給列車長驗票就好了
我這次列車長來回很多次,就是沒有驗票!!

訂票完成,就可以安心前往日本
因為要從新宿搭乘,我還是從羽田搭乘單軌電車
train02.jpg
從濱松町轉山手線到新宿
到新宿站後,記得要從新宿的"西口"出去

新宿也是個很複雜的車站,所以千萬要記得,小田急電鐵就在小田急百貨方向
一定要從西口出去,沿著小田急線的標誌上去後往左邊看
train03.jpg
就可以看到小田急電鐵服務中心在這裡了
train04.jpg
要買箱根周遊卷或鎌倉周遊券都可以在這邊買
買到的周遊卷就長這樣
train12.jpg  
我因為要在箱根3天,所以買了3天周遊券,
小田急周遊券在箱根很好用,一次就可以搭乘所有交通工具

購買周遊券,就可以從箱根搭快車到箱根湯本
一路順向遊覽
從箱根湯本搭登山鐵路(跟阿里山一樣會走之字型的哦)到強羅
再從強羅搭登山纜車到早雲山
再從早雲山搭空中纜車到挑源台
也可以從桃源台搭乘海賊船到元箱根港或箱根町港
或者有時間的人也可以逆向遊覽,從箱根湯本搭登山巴士到元箱根港玩回去
我這次就決定用逆向玩法,很有趣哦!!

雖然我有訂浪漫特快,但要進小田急地鐵要用周遊券進出哦
從這裡刷入周遊券即可
train05.jpg  
先來了EXE,不是我要坐的車
train06.jpg
2,3月台都是往箱根湯本的唷
train07.jpg
我要搭的LSE號來囉
train08.jpg
看到展望席了沒丫??一整片的大玻璃哦
train09.jpg
還有上方那一塊,就是司機的駕駛位置
train10.jpg
司機會用個小梯子爬到上面去
很有趣

從第2排看到的景像,雖然前面還有1排,不過還不錯
train11.jpg
因為剛下飛機,在新宿買了便當,在車上吃了一下
train18.jpg 
2個都很好吃,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熱的丫

不過要特別提一下,這次我和Justin一人帶一個28吋和29吋的行李箱
但因為沒地方可以放行李,結果28吋塞在我腳放的地方就放滿了
我還得把腳伸到Justin那邊,Justin的只能放在他旁邊的走道
手都得拉著,十分辛苦
如果可以就先把行李寄放在新宿,帶輕便點到箱根會比較好
不然就是要特別挑座位
以LSE來說好了,第一截車廂的第6排座位,有一個平台
train19.jpg
(這照片是回程拍的)
去程時,可以把行李放在那平台上,至少比較好一點
回程更好,可以放在座位及平台中間
我回程就特別訂第6排,我和Justin的行李就塞好塞滿
我的腳還很舒服,去程時腳超難過丫
所以若真的像我懶得去寄行李,可以特別選一下座位哦!!

到了箱根湯本
train13.jpg
都5點了還滿滿是人
train14.jpg
箱根湯本站都有目前所有的運行狀況
train15.jpg
像空中纜車,10/8那天因為火山氣體太濃,從早雲山到大湧谷是停駛的
都會寫的很清楚,所以要搭乘前可以先到站內看看哦!!

走出箱根湯本站,下面就是商店街了!!
train16.jpg
不過6點左右就會關了,要買要趁早去買
晚上的箱根湯本站,很漂亮
train17.jpg
基本上搭乘浪漫特快很舒服又快速
若你有帶大行李,那就要好好挑一下座位囉!!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