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gin01.jpg
本來今年沒打算要來去日本自助的
不過因為媽咪一直想要我帶他去日本自助
所以想想正好天氣涼爽可以帶他去看楓葉
看了半天,正好找到了大家都比較少去的日光
日光在台灣的旅遊當中向來是被忽略的一個地點
主要是太遠,交通跟東京相比相對也比較麻煩
但是去過了之後就知道,日光真的是值得造訪的地點
我若還有來日本,一定要再來日光丫!!

不過因為日光的緯度比較高,秋天來日光有些注意事項要看一下
另外也要注意一下日光公車搭乘方法


我的行程規劃
11/01(日) 到達羽田機場,羽田直奔淺草(羽田往淺草方法)
          至東武鐵道購買日光周遊卷

          直奔日光,於神橋站下車,入住清晃苑(晚餐:清晃苑的湯波懷石)
11/02(一) 參觀二社一寺(東照宮二荒山神社輪王寺週邊)
          東照宮四週楓紅逍遙園購買日光名產-羊羮(三ツ山羊羹本舗
             (早餐:清晃苑早餐 午餐:魚要 晚餐:清晃苑的湯波懷石)
11/03(二) 湯瀑布戰場之原美景華嚴瀑布
             (早餐:清晃苑早餐 午餐:華嚴瀑布附近小吃 晚餐:清晃苑的湯波懷石)
11/04(三) 小田代之原,搭車回東京,入住Hotel MyStay
             (早餐:清晃苑早餐 午餐:三福茶屋糯米丸子 晚餐:かつ仙)
11/05(四) 吉祥寺閒晃(點心:橫濱くりこ庵-吉祥寺店鯛魚燒)
11/06(五) 晴空塔(午餐:利久牛舌;塩屋買各式鹽,まい泉炸蝦三明治),秋葉原
11/07(六) 回台灣

看起來行程真的不多吧?
因為帶了位公主出門,早早就累了!
所以很多行程是走了一半就收工回家的
秋葉原我只走了2小時就被召回了  =.=
能逛個什麼鬼丫!!我的天丫!!
各位看的出來的我餘怒未消,不過重點就是
自助真的要找自己肯定適合的卡才行丫!!!!

這次去日本因為時間關係,因為日本航空11月初的班表沒有8:30出發的飛機
為了要趕上到日光的時間,只好含恨選長榮的班機
7:30就出發,但也代表回程就得提早12:30就回來了

長榮的好處就是機上都是會說中文的
但餐點的話,日航真的完勝

這次雖然搭的是無嘴貓專機,對我來說沒什麼加分效果
來看看去程的早餐
begin03.jpg
真的是普普,但還OK啦

至於回程的餐點
begin04.jpg
看起來還OK吧?我點的是雞肉義大利麵
begin05.jpg
不知為何他們的菜可以爛成這樣,料理也是普普
Justin吃的是芋香豬肉飯
begin06.jpg
豆子也是黃爛到很噁心
冰淇淋的部份
begin07.jpg
日航是我最愛的Häagen-Dazs丫!!!
不過他們的冰淇淋匙還挺好用的,我帶回家用來挖味噌還挺方便的!!

因為這次有帶人一起自助,所以怕媽會無聊
所以預先安排一天跑2個行程
結果我完全失策,到最後幾乎連一個都沒跑完
應該是說,對我來說沒跑完
我是個很喜歡在一起地點慢慢探索的人
但我媽他們是有種旅行團的習慣,到一個定點待個一陣子就要走
所以我每個點都還沒看過癮就得走了
(因為看有人在旁邊一副很無聊的樣子,實在也不能再慢慢看下去)
所以說真的,自助我還是和Justin自己去就好了
我媽還是跟團比較合適!!

交通券的部份,我還是沒打算買幾日券
我一天只會在JR跑1~2趟而以,所以應該不需要吧!!
結果公主連從上野站走到稻荷町站也嫌遠(爆青筋中)
早知道應要買Metro的3日券丫 T_T

雖然這趙旅程每個景點都有缺憾,但也看到了很多東西
日光本來規劃要去西之湖,也因為有人體力不足(當然不會是我和Justin)而取消
下次若能再造訪日光,我一定要從小田代之原走到西之湖去!!
當然也不能錯過中禪寺湖丫!!


至於買東西也是,這次能買自己的東西時間真的很少
因為都在幫我媽找他要買的東西,我自己要買的都沒買
begin08.jpg
這次我最愛的達洋貓,龍貓系列都沒時間買(或者沒心情買) 
真的是,只能期待下次的旅行了!!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