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01 
經過了另人失望的上半季後,Jorge努力的增強自己的體力
之前一段時間,他抱怨著體力無法達到自己要的
在新教練的幫忙下,他在3個月減了4公斤
在Bron是他在今年賽季第一次打敗了MM93,雖然仍舊輸給了Dani
而在Silverstone則是和MM93展開了鬥爭

Q:Jorge,今年夏天你展開了山地腳踏車做為訓練?
A:是的,我換了2次健身教練
  第一個無法達到我想要的狀況,所以我換了另一個新的教練
  我要我今年的狀況夠好才行
  我和現在的教練合作了5個月,情況很好
  我們採用了大量的山地腳踏車訓練,因為我不能跑步
  跑步會讓我的背和膝蓋疼痛
  山地腳踏車很讚,他可以模擬很多狀況
 
Q:你已經瘦了4公斤了嗎?
A:是丫,我一直努力訓練並控制飲食
  現在我的體重是64公斤
 
Q:你現在狀況變好是因為普利司通輪胎改變還是M1的電控變好?
A:應該是2個加在一起!
  開季時輪胎少了側邊的抓地力,彎道時我無法保持速度
  另外M1今年比較有點侵略性,因為我們要節省燃油
  而且我今年剛開始時身體狀況很不好
  再來就是今年MM93和車子已經人車合一了
  這幾種狀況讓我今年和去年結果相差很多
 
Q:Honda車手可以不用離合器就降檔,你也想要嗎?
A:我不知到Honda車子的運作方式,但我們需要的是能更快切換的方法
  Yamaha正在針對這塊做努力中
  Honda的最大優勢在於煞車,Yamaha則在努力追趕中
090902 
Q:Yamaha車子很適合你的騎乘風格,不過你會不會覺的若在Honda上你會更快呢?
A:很多人都說我很適合騎M1,到Honda或Ducati可能就沒辦法
  但我覺的我的優點就是能適應每一種車子
  給我一台Supermotard或superbike,我還是可以很快
  從以前到現在,50-ccm,125cc公路車,125cc Honda
  Derbi 125cc, 250cc Honda, 250cc Aprilia及Yamaha,我都可以很快適應
  不過只有像Casey這種超級天才才能騎Ducati拿下第一
  Vale則是不太一樣的(車子)狀況,不管如何,我們無法像Casey一樣
  不過一般來說,快的車手在不同車子都是快的
  Honda雖然少了彎速,但其他可以補足
  若Dani或MM93來到Yamaha,他們也會像我和Vale一樣快的
 
Q:Assen站像是你永遠的惡夢,你需要找心理醫生排解你的惡夢嗎?
A:我以前曾和運動心理醫生合作,2005年,2007~2008年時
  但自從2010年後,我就靠自己解決問題
  我現在擅長自己解決問題
 
Q:自從Vale和JB分開後,一直有傳聞你和Dani也會換主技師,你會和Ramon分開嗎?
A:不,這都只是傳聞而以,有謠言說Ramon有來自Suzuki的報價
  但事實上我都還沒和Yamaha開始談明年的團隊
  也許是在這幾週吧,不過我對我團隊很滿意
 
Q:在Bron你打敗了MM93,在Silverstone也差一點能打敗他,你將如何再打敗他?
A:在Bron雖然打敗了MM93,但Dani才是贏家
  那場MM93有更多的問題,而Dani超級強,我不能用硬胎因為會有震動問題
  在週一的測試時我們試了不同的設定,也進步了,但也很難打敗MM93
  因為他在每一場都很快,不過我們慢慢靠近他了
 
Q:很多車手都用越野車在訓練自己,你似乎不是很愛在非賽道的地方用車子訓練?
A:只要是2輪的都很適合訓練,越野賽車,Dirty track是很好的訓練方式
  目前我不需要這2項訓練方式,滑動不見得每場都有效
  以Yamaha來說,滑胎不是必要的,Honda就不太一樣
 
Q:你的好友比亞吉有到Indy看比賽,你會詢問他一些意見嗎?
A:他來到賽道是因為想見我而且他熱愛賽車運動,他很開心享受圍場的氣氛
  我們會聊很多事,當然也包含了比賽,我們是好朋友
  當然有時他會給我一些意見
 
Q:去年冬天你在雪邦測試時,普利司通輪胎令你抓狂,那麼你覺的跟米其林會如何?
  17吋的輪胎會提供更多的抓地力和彎速嗎?
A:普利司通會聽每個車手的意見,這是正確的
  去年為了增加胎溫必需花很多時間,在這方面提升了很多
  但輪胎就少了側邊的抓地力,而且難以控制
  經過一段時間他們才發現他們必需改善這問題
  米其林已經確保安全性要一樣,也要能迅速提高胎溫
  通常情況下米其林提供的輪胎一定會更進步
  但一切狀況都會不太一樣了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