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part101.jpg  
猴硐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
我超愛貓的...
怎能錯過猴硐呢?
不過我又不愛假日去...不想去人擠人...
就挑定了非假日的一大早就衝去猴硐..
和貓咪們來個早餐約會...

十分早的時間就搭車到了猴硐站...
搭電車時和學生們擠了一陣子...
好在過了南港後就少了很多人了....
沿路看著好山好水..心情放鬆很多....
到了猴硐站內...
catpart102.jpg  
猴硐的貓咪們就在站內跟大家say hello..

還有貓咪的紀念章哦...
catpart103.jpg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指示..要怎麼去貓村.....
catpart104.jpg  
還有志工們貼心做出的散步地圖...
catpart105.jpg  
猴狪的貓咪們很幸福...都有志工還有當地居民的細心照顧...
我的主要目標就是貓...煤礦博物館那邊就不去了...
直接殺去貓村...

過了火車上的天橋..就可以看到貓村了...
catpart106.jpg  
貓棧裡有志工們留下的各種招牌...
還有裝飾...
catpart107.jpg  
我才剛走過天橋..第一腳踏上貓村...
貓咪們就陸續衝向我了.....
一開始先衝4隻過來..陸陸續續又來了2..3隻....
我的媽呀..平常見到貓見到人..貓是閃的比見鬼還快...
在這裡是貓見人衝的像餓了十幾天一樣....
一來就衝來磨丫磨的撒嬌...

然後悠閒的躺著...
catpart108.jpg  
給人摸摸也是一臉舒服的表情....

貓咪:在用力一點..舒服..
catpart109.jpg  

這橘子貓超帥氣的..不過對另一隻小白貓沒好感..會凶他..
catpart110.jpg  

我不是用黑白色去拍的.....
catpart111.jpg  
但看起來就是那麼黑白..我也不知為什麼..XD

陸續一直有貓來.....忙的我都沒時間拍貓....
只顧著跟貓玩....
catpart112.jpg  
這隻一來就衝向我..倒下來任我摸...
catpart113.jpg  
不然就是躲在我身後躲太陽...
catpart114.jpg  
但是身體卻黏我黏的緊緊的....

這隻小虎斑..有眼屎問題...
catpart115.jpg  
看來眼睛有點不太舒服哦....

玩貓玩到一半...Justin被貓包圍..
catpart116.jpg  
而且都是睡掛的貓...

是有那麼扯啦....這裡的貓相信人到可以直接睡死在路上...
catpart117.jpg  
就算遊客在這裡..他們照睡不誤...
根本不會怕有人會攻擊他們...

這種睡相...這種相信人的幸福感...
catpart118.jpg  
是當地居民...努力的志工..還有懂的節制的遊客所養出來的...
大家的努力...造就這些不怕死的貓...XD
catpart119.jpg  
連我摸他的小肉墊他都沒醒來...
是睡那麼熟就是了啦...

猴硐的貓完全不怕人...是因為當地居民們的細心照顧...
還有志工們的投藥...清理環境...
所以來玩的遊客們也希望能好好保護這塊美麗的貓村...
要餵食時..請注意飼料罐頭不落地...
要餵罐頭請用湯匙直接餵食(貓咪們很習慣吃湯匙上的飼料)
不要放在地方...
抱貓咪或摸貓咪時要輕手輕腳...免得嚇到他們了....
不要留下垃圾給居民們....
因為公所並不協助清理貓村的垃圾..所以遊客們若製造垃圾...
居民們自己得花錢買垃圾袋裝大家製造的垃圾...
希望大家能把垃圾都帶走...
把愛護貓咪的心留下來....

另外..來玩的遊客...
catpart120.jpg  
不要帶狗來.....
因為狗還是會愛追貓..
貓看到狗是會閃的...
若想好好玩貓...
就別帶狗狗..免得你會發現你到時..一條路上沒看到半隻貓...

最後..最最最重要的就是...
不要把貓拿到猴硐來棄養...
很多人都覺的..猴硐的貓很幸福..
那我把其他不幸的貓都帶來.
這是錯誤的...
每隻貓都有地域性...
不見得能接受新來的貓...
像我就看到貓咪在教訓走錯地盤的貓..很凶的....
新來的貓若不被接受...很可能就會餓死..
或是被打..咬死...
而且貓咪的量若過對..對當地居民們也是種負擔...
因為沒有足夠的飼料可以餵食他們...
也會造成原本的貓餓死...
所以千萬拜託..
不要在猴硐棄養貓咪....

有興趣看貓村的故事..
可以連到貓博士夫人的blog
她是一手推動貓村還有志工活動的人哦...


另外..猴硐貓咪還有N篇的續集還有照片..大家再等等吧..
我照片太多..根本一篇寫不完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