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t01.jpg
我個人還挺愛吃客家鹹五花肉...
不過太油...又太鹹...
本來我也很懶的料理五花肉...
不過現在有了方便的小P...
自己做也很容易丫..
(我會不會得了小P上癮症...)

香料烤五花肉
材料:
1.五花肉                    依自己需求大小
2.鹽                          少量,約1/3匙
3.義大利綜合香料        適量
4.醬油                       少許
5.大蒜                       2個

作法:
1.要烤前,先將五花肉上灑上鹽巴,義大利香料及醬油,放上拍醉的大蒜
   放入冰箱先行醃一晚
meat02.jpg
2.將醃好的五花肉,先放入電鍋,使用1標水蒸熟(我是使用小P,所以用蒸氣蒸烤)
3.將烤箱預熱180度,將蒸熟的五花肉放入烤箱烤約25分鐘即可

烤出來的五花肉...
meat03.jpg
因為加了香料...;
香味十足....
我在醃肉時...鹽沒有加太多...反而是靠醬油去提味...
少了死鹹味....多了香味..
我覺的比鹹五花肉還要好吃丫...

切片後的五花肉
meat04.jpg
美味又美麗...

全部切一切...
meat05.jpg
又是一道美味的主菜...或是宴客菜丫....
meat06.jpg
而且用烤箱烤.....
會將五花肉的油逼出來....
我從烤盤中收集到的油...
meat07.jpg
可以來做豬油拌飯了啦....
哈哈...

不過Justin覺的五花肉可以再乾一點....
雖然我覺的五花肉太乾..皮會太硬..
不過下次應該可以換成用200度烤烤看..
皮應該會更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