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01.jpg
很嚴重拖稿的我...
到了12月底還在寫11月初的宜蘭遊記...
沒辦法..12月前我實在太忙了..
沒時間弄照片咩...  >_<

這次帶Bagel去玩..大概都得找狗狗能去的地方,我找丫找的..
找到了在大同鄉的松羅國家步道
是目前宜蘭開發出來的第6條國家級步道,
沿著以前泰雅族獵徑修整的步道....因為水源豐富,動植物種類很多..
尤其溪水特別乾淨,所以溪中有很多苦花魚..
以往在還沒有明顯路標時,大家要找松羅國家步道只能記"台七線97.7公里處右轉"
不過現在有很明顯的大招牌了....

water02.jpg
沿著往太平山的路走...看到這個眼睛瞪很大的原住民人像右轉..直走就可以到停車場..
我去的時候因為是週四中午,當地人跟我說,平日沒什麼人,可以把車開到入口處..
不然從停車場要再走將近半小時,才能到達入口處...
不過我在開進去時還挺害怕的,因為路還挺小條的,如果有車要出來我們就只能對瞪了~
雖然我還是把車開進去了,但下次我想我會乖乖停在停車場吧~

一路把車開進去,把車子停在這個儲水區...
water03.jpg
把一路從台北吵到宜蘭的笨狗拎下車...
看他在這裡多開心...
water04.jpg
沒車也沒人...Bagel跑來跑去..好開心...
看到這個標誌...
water05.jpg      
就到松羅步道的入口了...
water06.jpg
沿路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植物...;
還有台灣彌猴在樹上張望...
前還有一隻晃來晃去把自己搞的很髒的笨狗
(喂~~Bagel..你別忘了我才幫你洗好澡)

因為我們到時是中午...我到7-11買了個便當帶到這裡...
一路散步到了松羅吊橋前...好好的享受芬多精和午餐...
water08.jpg
不過..Bagel...你到底是怎麼弄的..為什麼會弄的滿嘴草丫?
water09.jpg
不過Bagel在這裡真的很開心...
而溪水又超乾淨..裡面魚真的很多...
water11.jpg
Bagel都可以直接喝裡面的水....
water07.jpg   
奔流而下的溪水..很冰涼..夏天來一定很消暑...
water10.jpg
至於來到這裡..我看到了最大的難關..松羅吊橋...
哇咧...我以為挺大一個的...沒想到...
water12.jpg
這下我該怎麼拎這隻狗過去丫?
先試著看看他肯不肯過...
water13.jpg
看他這副德性就知道他不敢過...
water14.jpg
沒辦法的情況下..Justin試著抱他過吊橋...
water16.jpg       
不過因為他太重了(18公斤)..吊橋又太晃了...只好放棄了...
只能派先遣部隊Justin過去看..我在這裡等他..
water17.jpg

water18.jpg
到了對岸...有分支線和主線..主線應該是延著舊河邊而行...
water19.jpg
布滿了大大小小的石塊,不過在路邊有一區池水..
裡面滿滿都是苦花哦....
至於支線是沿著溪水而弄成的小路..比較繞...
但石頭比較沒那麼多...但可以看到奔騰的溪水...
water20.jpg
到處都有小小的落差..形成美麗的超迷你瀑布...
water21.jpg      
因為在山裡,又有溪水..真的很涼爽..
water22.jpg
夏天來這裡一定超消暑丫~~
water21.jpg
待Justin回來後換我去看看...
water23.jpg    
Bagel換看我過吊橋了...
很可惜..沒辦法走完全程...
誰叫那隻笨狗不敢過丫~~
(不過說真的,要他過也真的太勉強了)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