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in01.jpg  
因為喜歡上MotoGP..所以開啟了我喜歡西班牙的東西...
像是橄欖油...酒還有酒醋..都會去嘗試西班牙的...
不過我最想做的就是西班牙海鮮飯
(不然我買WMF雙耳的平底鍋就沒什麼特別了)
一直沒做的原因是因為沒信心做好..因為每個人做法都不同..
而且我也不太想買番紅花...
後來我買了一本書西班牙家庭風味料理後才發現..
原來也有不用番紅花的西班牙海鮮飯..
而且西班牙每區的料理方式都不同..不一定要加番紅花丫...
不用番紅花做海鮮飯..一定超讚的...
大家一定要學下來!!

不過..因為之前我從Nicole那裡買了一包西班牙海鮮飯的香料包..
所以這次我會用那香料包來煮...
但食材我會附上正常需要的香料

西班牙海鮮飯(2人份)
spain02.jpg
食材:
A.高湯
  1.螃蟹,碎魚肉           各100克(若沒有也沒關係,我只加了魚肉進去)
  2.洋蔥(小)               1顆
  3.長蔥                     1/2根(我沒加..因為家裡沒有蔥)
  4.月桂葉                  2片
  5.鹽                        1小匙
  6.水                        5杯
B.材料
  1.米                        1杯
  2.帶殼甜蝦               150g(因為我找不到甜蝦,我就用白蝦代替)
  3.草蝦                     4尾
  4.花枝(中)                1尾(我只有大隻的..所以就用半尾)
  5.雞翅膀                   2隻
  6.豬五花肉薄片          75g
  7.洋蔥(小),蕃茄         1個
  8.青椒,紅椒               各1/2個
  9.檸檬                      1/4個(我沒加)
10.月桂葉                   2片(我使用香料包故這個省略)
11.奧勒岡                   1小匙(我使用香料包故這個省略)
12.西班牙煙燻紅椒粉    1小匙(我使用香料包故這個省略)
13.鹽                         1小匙(我使用香料包故這個省略)
14.胡椒                      少許(我使用香料包故這個省略)
15.橄欖油                   1大匙
16.大蒜                      1顆

這個就是我買的香料包...
裡面含有番紅花粉了...
spain03.jpg  

做法:
1.先熬高湯,將甜蝦去頭及皮,將肉留著,與A的東西放入鍋中大火加熱,
   沸騰之後一邊撈除浮沬,一邊煮40分左右
spain04.jpg  
2.將蝦頭搗碎,使蝦膏流出後,過濾出高湯
spain05.jpg  
3.將青椒和紅椒,去皮去子的蕃茄(我沒去皮,營養在皮中)及洋蔥切碎,
   在平底鍋中(約24吋大小)加入橄欖油燒熱,加入拍碎的大蒜炒過,
   發出香氣後加入洋蔥炒到煮軟
spain06.jpg  
4.加入蕃茄煮到水份收乾
spain07.jpg  
5.加入雞翅及五花肉及花枝拌炒(雞翅是為了雞的油脂,也可選擇雞腿肉)
spain08.jpg  
6.加入青椒及紅椒,
   接著加入香料月桂葉,奧勒岡,西班牙煙燻紅椒粉及鹽和胡椒
   (這部份我就沒加,我用香料包)
7.加入3杯高湯到鍋中
spain09.jpg  
8.加入香料包中的香料(這段是我用香料包會做的部分..
   沒香料包的不用這個步驟
spain10.jpg
   香料包的樣子
spain11.jpg  
9.沸勝後,將米倒入鍋中(以十字型方式將米倒入)
spain12.jpg 
   倒入米後不要翻攪,用搖動鍋子的方式將米平均鋪平在鍋底
   (我就四周都晃一晃,讓米晃到平均,小心湯汁不要晃出)
10.再次沸騰後,關小火開始收湯汁
11.等到湯汁收到一半時,將去皮的蝦子以及去皮留尾的草蝦放入鍋中
spain13.jpg  
   再加入蛤蜊(也可以不加,我是多買了所以就加了)
spain14.jpg  
12.以小火煮20~25分鐘
     (以我煮就是隨時去看一下,
      看覺的湯汁開始少了就小心挖一顆米來吃吃看..
      若吃起來有咬勁就可以關火了)
      蓋上蓋子悶3分鐘
13.烤箱預熱到200度,將鍋子(不含蓋子)放入烤箱
     烤約5分鐘就完成了..
spain15.jpg  
香噴噴的西班牙海鮮飯完成了...
整個鍋子上桌.....
把要吃的份量放到自己的盤中...
spain16.jpg  
配上義大利水蜜桃氣泡酒或西班牙雪利酒...
完美的一餐丫...

吃起來真的超級好吃..
而且沒有想像中的難....
真的很方便耶..
我的米沒有特別去找什麼適合海鮮飯的米..
反正自己吃..我就用我一般在吃的台灣米去煮就很好吃了...
煮完這個就會覺的...外面賣的西班牙海鮮飯根本不算什麼...
哈哈...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