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n01.jpg
之前我買了個Ceramica奈米不沾鍋....
本來一開始用...用的都還很順手...
不過用了一陣子發現....
本來可以公轉自轉的蘿蔔糕....又開始跟鍋子玩黏巴達了...
本來就對不沾鍋不太喜歡的我..
又把Ceramica奈米不沾鍋給冷凍起來了....
(因為很怕把上面的塗料給刮進菜裡)

之前在研究平底鍋..發現德國WMF的鍋子...
被號稱是一生至少要買一個回去當傳家寶的鍋子...
不是因為貴(雖然他也是很貴沒錯啦)..而是因為他很耐用..又不會沾....
所以我考慮再三....還是忍痛給他買下去(可是..真的好貴!!!)

我是買28吋的雙耳平底鍋....
pean02.jpg

不買單手的是因為考慮到有可能會進烤箱....
這樣比較容易進去...如果是單手的...手柄太長..我怕放不進去...

WMF的不鏽鋼平底鍋...全部都是不鏽鋼....所以進烤箱沒問題...
pean03.jpg

鍋子旁..有很漂亮的WMF標記...

內部是長這樣...
pean04.jpg

底部很清楚的寫著"Made in Germany"
pean05.jpg

WMF有在德國製造及大陸製造的..
所以要買時要特別注意...
別買到大陸製造的唷....

平底鍋的鍋蓋長這樣...
pean06.jpg

鍋蓋是另外購買的....
也是全部不鏽鋼...
他的鍋蓋最特別的地方是...
一般鍋蓋蓋上去是...鍋子會有一個平台..然鍋蓋放在上面..
所以每次洗鍋子時...那個平台就會很難洗..
不過WMF的是鍋子直接放進去..
沒有一個特別的平台...所以鍋子本身就很好洗...

使用心得:
目前使用了大概快3個月了...
我在用時..都會開中小火先熱鍋....
一定要熱鍋..因為不鏽鋼就是靠熱鍋來型成物理性不沾...
要熱到什麼程度咧..
用手沾一些水..把水灑進鍋中...水在鍋內型成水珠可以滾動時..
就代表熱好了..用衛生紙將水珠擦乾...
火力轉成小火..再倒入油...將油弄均勻...
等油出現微微的紋路..代表油也熱好了...
再用煎匙把油撥勻...
這樣一來..不管煎什麼都不會沾啦...
我用到現在....只要利用這種方法熱鍋..不管如何都不會沾鍋哦...
我只能說.....雖然WMF貴了一點...
但比起Ceramica這個不沾鍋短短的壽命...
真的很值得..畢竟WMF可以用一輩子..Ceramica只能用6個月丫...
算起來....還是一次買WMF最划算了....

清洗方式:
鍋子煮好時..我會先倒一些水到鍋內....等降溫後立刻洗...
這樣就超好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