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n很愛攝影...
但都是自己看雜誌..網路在亂拍...
沒真正去上過一些課程...
最近..他最愛逛的光頭網站...光頭有開課...
他就迫不急待的拉著我一起報名上課~~

我雖然也會拍..但...都嘛隨便拍...
對相機一點都不了解...
雖然Justin跟我講了很多次..
我還是搞不太懂什麼叫光圈..什麼是快門...
什麼是白平衡...什麼是補光~

週六...去上了第一堂課....
上午的室內課程..讓我了解了單眼相機的各項功能~~
下午的室外實拍..實際操作了相機的A模式和M模式...
比Auto傻瓜功能還要有趣...

這張是正常下的樣子...

大家都在努力的拍4個瓶子..哈哈...(只有我在亂拍 ...-_-)

接著...是曝光補償加1的樣子...

加1後就過亮了~~
至於要加1或減1...都要看實際情況而定的唷~

接著是拍人像....分成2組..加上打光的試拍...
光頭說這張拍的有點歪斜...十分有意境....

(ps.感謝學員兼臨時模特兒--柳丁小姐的下海支援)

下面2張...大家覺的那張較好呢??

A

B


我較喜歡A..而光頭也說A較好...
因為A的手比較多.....感覺整體構圖比較好..
至於B...手被切了一半...而頭的留白過多~~~

拍到一半時....有一對情侶(夫妻?)帶著一隻狗狗經過...
超可愛的~~

大家不拍人像了...全都轉去拍狗狗~~~

過路的狗狗:你們想幹嘛?

cc..好可愛...不過看狗狗好像有點被嚇到了..
一堆人拿著大鏡頭一直拍他~~

第一天上課...真的是受益良多...
對相機..對各個模式..及其中的用意都了解了很多...
不過拍了一整天下來...
還真的是累到不行說...

光頭會不定期開課..有興趣的可以去他的網站唷..

就是愛拍照-王呈玉
http://tw.myblog.yahoo.com/Michael-W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