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01.jpg  
我很常燉東燉西的...
像是滷豬腳..牛肉..
不過真要滷的時候又很花時間...
而且也很浪費瓦斯和錢...
一直想買個快鍋...
不過小時候看媽媽在用的快鍋...
一直會叫...感覺很可怕....
小時候又有一些新聞..是快鍋會爆炸...
害我對快鍋很恐懼...

不過在考量瓦斯費越來越貴的情況下...
還是給他研究了一下快鍋...
義式的快鍋鍋子開法讓我很不喜歡...
又因為我用WMF的平底鍋很喜歡...
所以就轉而去了解WMF的壓力鍋...
也實際去了解了鍋子的使用方法及安全性...
讓我再狠下心去買了WMF的大鍋...

很多人會買WMF的2L+6.5L壓力鍋的組合...
說是2L可以用來煮小東西....
不過我想了想..2L容量那麼小...我不會用他來煮飯(我都用電鍋)
2L用來煮東西的機會實在太小了.....
所以我只單獨買了6.5L...用來燉高湯..牛肉或豬腳都很合適

鍋子送到家...還附上一本食譜
pot02.jpg  
WMF最重要的壓力區....
平常是平的...
pot03.jpg  
等到升起後..第一條會是黃線..後面2條是紅線...
pot04.jpg  
我通常都是在第2條紅線出現時就關超級小火....
(雖然店員說初用者比較不熟時最好看到黃線就關小..
 不過....又沒差)
第3條紅線出現鍋子就會開始叫了...
這時要小心點了...代表壓力太大了...
若再不理的話...鍋子不會爆出來啦...
不過鍋子會自己開始放壓力...
會自己將氣體噴出來....
所以安全性很高....
這也是我選擇他的原因...
等升到第2條紅線關超小火後..就依自己煮的東西...
來決定要用小火煮多久...
他食譜上都有時間...
不過我覺的煮久了..自己都會知道要花多久時間了...
等煮到自己要的時間後...就可以關掉..
等安全氣閥下降到變平後..就可以打開了...

壓力鍋開關的地方...
最上面是鍞住...
第2個是若煮到一半要加東西進去..要移到這裡放壓力....
才能移到最下面打開...
pot05.jpg  
這就是另一個安全機制...沒有將壓力放完...是不能打開的...
沒辦法移到最下面一格...
pot06.jpg  
鍋子內...若是要煮五穀飯或是紅豆湯之類的...
料最好不要超過1/3的地方..水不要超過1/2
pot07.jpg  
不然當要加製降壓..在適放壓力時...
裡面的豆類會從孔噴出來哦...
要記得把溼抹布蓋在噴出口以免噴到全部都是...

鍋子上有貼注意事項
pot08.jpg  
不是我要說..台灣貼的貼紙都超難拔...
還會留下膠痕....
人家德國原裝進口的貼紙..輕輕一撕就下來了...

鍋子內有附食譜...不過他們還會再附一本更大本的...
pot15.jpg  

我收到鍋子後..就用來測試做一大鍋的白木耳...
平常要把白木耳中的膠質煮出來...
都要用小火煮1..2個小時...
有夠浪費瓦斯...
這次用WMF壓力鍋煮....
等壓力安全閥升到第一個紅線後關小火煮6分.....
pot16.jpg  
整個膠質滿滿的白木耳就好了...
有夠省瓦斯和時間的
我也不用一直顧著...
超讚....

煮好後要清洗..連鍋蓋也要洗...
鍋蓋要洗後簡單...
將鍋蓋上的橡皮圈拿起...
pot17.jpg  
鍋蓋上的紅色鈕往下拉....
pot18.jpg  
把手就會脫離勾住的地方....
pot19.jpg  
要將前端勾住鍋蓋的地方拿起就好了...
整個把手就脫離了...
把手上的橡膠也要拿起來洗哦..
pot20.jpg  

目前使用起來的心得...
真的超好用的....
省了好多時間和瓦斯....
這個鍋子的投資..長期看起來是很划算也超值得的...
很推廌這個鍋子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