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01.jpg
這次去日本,搭乘日航JL096,早上8:40從松山出發到日本羽田機場
飛行時間約3小時,因為和日本有一小時的時差
所以到日本大約是12:30左右

因為一大早就要出門,所以前一天晚上就先把小鬼頭們送到狗狗公園-快樂狗旅館
因為狗狗公園也可以寄宿貓,反正一間一樣600元,多一隻多加100元
所以貓咪們一天算700元,Bagel則是600元
(出國一趟,貓狗寄宿就花了我快一萬,好傷丫 T_T)


因為我有嚴重的分離焦慮症,本來很擔心Bagel會不會跟別的狗打架
覺的貓應該還好,沒想到最不適應的是貓們(廢話)
把他們送進去時,藍莓就嚇的躲著
go02.jpg
白天也都躲在貓洞裡,只有晚上才會出來活動吃東西
小毛球比較好一點,前幾天躲著,後來比較會活動
go04.jpg
但大部份也都晚上才會活動
大概有太多其他狗叫聲讓他們緊張吧
不過至少晚上他們就敢吃東西了

至於Bagel
go03.jpg
完全沒差,只想出來玩
神經超大條,在那裡玩的超開心的

從松山出發的好處是,有捷運可以到
不過因為大家約6:40在櫃台前集合,我怕來不及還是請老哥載我去
松山機場因為不大,不容易找錯
只要找到日航的櫃台,辦理好checkin,確認行李檢查沒問題
就可以到處晃晃了
go05.jpg
我和Justin跑去Mos坐一下吃個早餐後,就到登機口等待了
go06.jpg      
松山機場不大,但弄的還挺舒服的
這次搭的班機,算中型機,所以有點擁擠的感覺
go07.jpg
隨機都有會說中文的空服人員,所以不用太擔心

bye bye台灣,6天後見!!
go08.jpg
飛離台灣後,就送上了早午餐
go12.jpg
嗯,就飛機餐嘛,咖哩還不錯吃啦(我是個完全不挑的人)

飛機一路順利飛往日本,往外看,突然發現
go09.jpg
日本聖山-富士山耶!!
廣播告知,10/16當天是日本入秋後,富士山第一次降下雪的日子
go10.jpg    
所以富士山的山頂覆蓋了厚厚的雪,很漂亮,就這樣被我遇到了
有夠清楚的富士山,真幸運!!

因為快到日本,漸漸下降,日本伊豆群島中的大島,看的也很清楚
go11.jpg
來到日本,等最久的應該是入境吧!!
一大早班機就很多,等入境等好久,所以領行李根本不用等(行李早就轉好幾圈了)

一出境,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指示,告訴大家要怎麼走
go13.jpg
要搭單軌電車,公車,計程車,去停車場,或京急線,都標示的清清楚楚

我本來規劃是坐京急線到品川換山手線
不過臨時決定換單軌電車到檳松町換山手線
檳松町離上野比較近,這是我變心的原因  XD

既然決定搭單軌,就要往左手邊走
go14.jpg
就可以看到售票區了
go15.jpg
再裡面一點就是JR的服務中心
go16.jpg      
要買一日券,二日券或三日券只要在這裡出示護照就OK了
不過我一天只排一個行程,買這個反而虧本
所以我只在這裡買了西瓜卡
(因為我是非假日去的,所以很多外國旅客優惠都沒有,乖乖的用西瓜卡就好了)

西瓜卡購買時有3000元(儲值1000元),5000元(儲值3000元)及一萬元(儲值8000元)
依我沒到處跑的情況,我決定買5000元的方案,
事後也證實了我的決定是對的,除了最後一天要坐回羽田不太夠直接買票
根本也不用再加值了!!


買好西瓜卡後,因為我不確定京急線可不可以用西瓜卡,所以我還是先買了到上野的車票
go17.jpg
至於怎麼買車票呢?來來來,我們來看看
第一,先確定你要去的車站票價,例如到上野要660元
先投入錢,選擇人數,點選上排二的JR線(因為我要換JR)
go18.jpg
螢幕會出現價格,只要點選你要去的站的價格,就OK了
go19.jpg
像我就點選660,就可以到上野站了
若是一次要買2個人的票,他在660下面會出現(660*2=1320)讓你知道是2人票及價格
很貼心哦!!
我在買票時還發生了個小插曲,一個外國遊客(明明自己也是外國遊客)想要加值西瓜卡
找不到人可以幫忙(日本人都閃的很遠)
我只好用破爛英文教他怎麼加值,我人真熱心丫(挺胸)

進站後,往第2月台走,就是往濱松町的方向了(第一月台會跑去國內線哦)
go20.jpg
大家真的不用太擔心,日本月台的指示做的真的很明顯

來到月台,回程時也會從同月台回來的唷!!
go21.jpg
京急線分3種列車
1.普通-每站都停
2.區間快速-某幾站不停,到濱松町大概14分
3.空港快速-直衝濱松町,大約12分就到
go22.jpg      
(回來檢查才發現照片沒照好,可惡)
去程我覺的搭那班其實都差不了多久,但回程若能搭到快速是最好的
因為從濱松町開始只停羽田空港的幾站(國際線,國內線一站,國內線二站)
所以真的很快哦!!

到達濱松町月台,指示仍舊很清楚告訴你,要去JR請往下走
go23.jpg
到達平面,也都到處有指示
go24.jpg
記得,要先出站,票要記得帶走,入JR要再投一次哦
go25.jpg
出了單軌的出口後,沿路的指示還是很清楚
go26.jpg
泥看看,這下不是很順利來到JR 濱松町的入口了嗎?
go27.jpg
進入到JR後,也不用擔心,指示的很清楚
go28.jpg      
以我要去上野,就到第二月台坐車就不會錯了
若真的走錯月台,上錯車,也不用怕,下車再搭回去就好了
了不起就來個山手線環狀遊,給他繞個一圈就一定會到站的
哈哈!!

基本上來說,從羽田出來後的交通真的不難
標識很清楚,百分百不會走丟的!!

我的東京自助行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