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手很難治~~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只是沒想到..我居然也會得到這樣的病..
好啦..我承認..我以前很少做需要碰水的家事嘛~~
反正家裡有萬能的爸媽在~~
現在一切自己來..手碰水的機率變高~~
下場就是~~~手很乾...然後~~一直脫皮...
結果兩手的食指關節處..都變成像繭一樣的死肉....
這下就糟了~~而且其他手的關節也在慢慢步向死亡中...
嗚~~~我又不想去看皮膚科醫生...那藥都含有類固醇~~

後來..Justin叫我擦中藥的"紫雲膏"   ....
他說反正是麻油和中藥做成的東東....擦了對人身體沒壞...
而且都是可以吃的東西...
所以在一個多月前..我就開始擦紫雲膏~~

我的動作是....在睡前..會擦很厚一層的紫雲膏在關節上....

(相片中那層是死肉~~紅色是紫雲膏)
然後用紗布把手包起來(防止去沾到枕頭..被子)

早上醒來後...包紗布不方便..
我就會擦薄薄一層紫雲膏在手上..然後套上指套~~
平常要碰水時..我都戴手套~~~
我總共有4個手套..一個洗碗用..一個洗菜切菜用..一個日常清潔用..
最後一個..清理Bagel便盆用~~
只要碰到水..我就立刻補擦紫雲膏~~

結果一個月後...我的手開始結茄

一個半月後...變成..


傷口變這樣..越來越小了...
到今天....原本全是死肉..硬的要命的地方...
全都恢復成柔軟的皮膚了~~~
哇哈哈~~~
我的手又回復成貴夫人的手啦~~~
真是..爽到最高點咧~~~

大家如果有富貴手這方面的問題...
不妨試試看中藥的"紫雲膏"...一瓶不到100元
(後來當歸有漲價..不知有沒有變貴)
我用了那麼久還沒到一半...很省錢...
而且又不像西藥..有加類固醇之類..對人體不好的東西...
我很推廌唷...畢竟是自己親身經驗嘛~~

紫雲膏的成份為紫草、當歸、麻油、黃蠟

紫草》 治療斑疹.痘瘡.燒傷.皮膚炎.濕疹.還有抗菌作用
純黑麻油》 消炎、去寒、去腫、解毒、滑胎、療瘡、止痛生肌
當歸》 滋潤肌膚、活血止痛、改善循環、促進肉芽組織生成。
冰片》 是樹木萃取出的脂類;古早都是用杉木。現代有人用樟木混之。『本草備要』中有提到:「辛溫香竄,善走能散。先入肺,傅於心、脾,而透骨。通譇竅,散鬱火。 治驚癇痰迷,目赤膚翳,耳聾鼻瘜,喉痺舌出,骨痛齒痛,痘陷產難,三蟲五痔。出南番,云是老杉脂,以白如冰,作梅花片者良。」

效果不錯吧~~~cc
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
中藥的效果真的比西藥慢很多唷~~
像我是每天擦..每天包...這樣的有耐心下...
經過2個月手才好的~~~
所以大家要用中藥來治療時..
真的要非常的有耐心...
不然一下子就會失望哦...

所以想像我一樣治好手...就可以參考我的方法..
平常減少手去碰水...手碰到水就補擦藥...
晚上擦厚厚一層並包起來做加強療效...
大概經過2個月..手就可以好很多了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