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Valencia的賽前記者會圍繞著一個話題-Jorge和Rossi之間的關係
2個人在一起了7年,就像是生活的縮影
包含了快樂悲傷友誼及仇恨
如果他們可以回到過去,他們會不會做些改變呢?
答案是很肯定的:絕對不會

生活的一切不是絕對的黑與白,生活充滿了灰色地帶
在運動員的生活中,尤其是像Jorge及Rossi這種競爭時會更加明顯
在Jorge將與Yamaha合作關係結束時
雙方可以帶著沒有憤怒的去回顧過去

Jorge從加入Yamaha就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Dani Amatriaín說服Jorge偷偷加入Yamaha
佔領一直沒有讓Rossi有威脅感的另一邊車庫
一開始面對Jorge,Rossi開始展開一連串奇怪的"好客"反應--
一個與隊友之間的牆--
不尋常的舉動有著很平淡的藉口:2人用不同的輪胎

Jorge的第一年證明了他不僅只是個菜鳥而以
前3場比賽3個Pole,而且都登上頒獎台
並且在第三場的葡萄牙拿下第一次冠軍並領先Championship
但接下來在中國站,這個剛滿21歲的Jorge發生了可怕的摔車
勇敢的為他的勇氣付出代價
Jorge在這一年繼續犯下初學者會犯的錯
這讓Rossi還沒感受到芒刺在背的感覺

97
Rossi連續五連勝,在還有三場的情況下於茂木站封王(2008年)
Yamaha在對手(Honda)的地盤慶祝他們的勝利
Lin Jarvis在那時幻想了一個完全不可能實現的美夢
"他們(Rossi,Jorge及Yamaha團隊)讓我們的工作變容易
 因為我們有一個優秀的冠軍,有個優秀的新秀
 有Davide Brivio領導的優秀團,優秀主技Jeremy Burgess
 還有由Masao Furusawa領導的優秀技師相互協調
 我只要確保一切往前進就好了"

事情永遠不會那麼簡單

2009年,敵對行動展開
賽車世界充滿著"唯我獨尊",還有一個基本原則--
如果你無法贏過別人,至少要贏過你的隊友--
這展開了MotoGP史上最激烈的決鬥之一
這對Yamaha來說成效是很高的,因為他們的成績在這幾年是最高的

2009及2010年,Jorge和Rossi之間發生了很多衝突
雖然大部份都是口頭上而不是動手的情況
Rossi發動攻擊說Jorge偷了他的設定
Jorge反擊他的設定全是靠他的主技Ramon調出來的
心理遊戲一直是Rossi最愛的武器,但對上Jorge總是沒有任何成效
Rossi在Mugello的受傷讓他退出比賽幾週
Jorge在這一年拿下了第一次的世界冠軍

Jorge表明他是Yamaha的新領導者
但Rossi反抗並給Yamaha下了最後通碟-It's me or him
Yamaha選擇Jorge,這對給了Yamaha多年冠軍的Rossi似乎不公平
但務實的Jarvis這個決定是考慮到未來
擺在他眼前的是
一個年輕23歲的冠軍
一個32歲的傑出老將,正從嚴重傷害中恢復
這個決定很明顯,Rossi則換到了Ducati

Jorge接下來幾年的成功證明了他在Yamaha的地位
2012年拿下第二冠,甚至在很多比賽於第一圈就立刻決定輸贏
Jorge和Casey 2人一開賽就衝到前面和大家拉開距離
沒其他人能追的上
Jorge的個性在這幾年也變的溫和很多,他在MotoGP的旅程中
過去衝動的Jorge轉變更成熟並會反思的人,也是個十分真誠的人
對他而言不是總能找到平衡,因為在賽道上的競爭是十分激烈的
在MotoGP旅途中,他經歷了很多變化
在2008年和他的經理Amatriaín分開,由他的健身教練Marcos Hirsch替代
但也在2012年結束與他的合作關係

當Rossi在Ducati經歷了失望的2年後再度回到Yamaha
車隊這次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Jorge和Rossi也許不是親密的朋友,但至少相處起來親切且互相尊重
這是從以前來沒存在於Yamaha中的東西
可能最主要敵人換成另一個車手--MM93
多年以來一直是2人之間的競爭,來了個新的對手
2人對於這位新秀的表現感到訝異

96
但在同時,Jorge仍舊不斷的帶回勝利給Yamaha
儘管帶來許多成功,但他仍舊感到Yamaha對Rossi的偏心
不管Jorge拿到多少勝利,他似乎永遠不是頭號車手
在2015年拿下冠軍後,包圍著再度拿下冠軍的Jorge
是Yamaha寒冷的車庫及裂縫更大的深谷

雪邦賽的結果代表著Jorge和Rossi再度遠離
Jorge和Yamaha之間也是漸行漸遠
Jorge努力為Yamaha拿下冠軍及車隊冠軍之時
得到的是取消冠軍慶祝會

2016年Jorge繼續專注於他的工作,在冬休時將個人健康提升到最好
但發生了不尋常的轉折
Rossi在2016年賽季還沒開始前就拿到了2017年的合約
Rossi很快的和Yamaha簽下了2年的合約
Jorge在Qatar得到這消息後說
"續約對Rossi來說是好事,因為他沒有太多的選擇"
而Rossi則反嗆
"和Ducati簽約要有種,所以我想Jorge會留在Yamaha"
Jorge則很快決定與Ducati簽約,尋找更新的挑戰,更大的動力

95
Jorge的優點很多,其中一個就是他的肚量
對很多人來說很明顯的他不是Yamaha的最愛
但這並沒有讓Jorge憤怒並攻擊
"當我來到Yamaha時我是個還需要證明自己的車手
 但Yamaha仍舊給我和Rossi相同的東西
 Yamaha從開始到最後對我都沒有不好
 他做到他們認為對的事,我有好的零件車子
 就像我一直所說的,我很感謝Yamaha
 因為沒有他們,我就不可能是個三次世界冠軍車手"

事實上是,Jorge一直被和Rossi比較
但奇怪的事,Jorge這邊的成績總是比較好
在2人共享車庫的這7年(2008~2010及2013~2016)
Jorge拿下34勝,Rossi是26勝

現在Jorge即將開始新的挑戰,與Ducati一起拿下冠軍
問到Jorge壓力最大是何時?
"那是在我15歲時,那時我沒有任何成績
 而我的成績能決定我的未來
 現在我已經解決那問題,現在我只多了個動機
 就是在只有Casey拿下冠軍的地方試著拿下冠軍"

很長的一篇,看的也很感動
Jorge真的是個很溫和又懂的感謝的人
不管Y家怎麼對他,或是老伯怪他今年成績不好是因為他太早和D家簽約
他還是一直在感謝Yamaha
Jorge,加油!!期待你明年能拿下冠軍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