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001  
Cristian Gabbarini是個引撆技師,他在2005年時來到Ducati成為主技師
而且在2007年與Casey一起拿下了世界冠軍
接著在2011年跟Casey在HRC再度拿下世界冠軍,接著他成為JM43的主技師
但在明年,他將與Jorge及Ducati一起再創歷史

記者在Brno專訪Cristian,談到即將成為Jorge主技師的心情
Q:決定成為Jorge主技師的原因?
A:這是個很困難的決定
  我在HRC6年了,我和JM43合作的很好,整個團隊運作的也很好
  但在某些時候你必需把所有東西攤開來看,然後下決定
  對我來說我很榮幸能與Jorge一起工作並再度回到Ducati
  所以我下了決定
 
Q:Casey有影響你下決定嗎?
A:對我來說,完全沒有!!
  當然我很想要回到有Casey在的團隊
  因為我和他的關係很好,我了解他的能力
  但Casey完全沒給我壓力,雖然他知道我是最合適的人選
  我若成為Jorge主技師他會很開心
  但他不會因為我們的友誼影響我的決定,這是很專業的決定

Q:如果Casey決定回來,那麼你就得再度下決定了
A:生活就是不斷的在決擇,以現在來說我下了對我最好的決定
  但我現在專注在與JM43剩下的比賽
  老實說,我從沒想過Casey會再回來
 
Q:JM43值得你為了他離開MM93嗎?
A:HRC和我的想法相同,必需讓JM43持續成長,以利成為廠隊車手

Q:你有和Jorge談過了嗎?
A:沒有,我覺的這時間點還不急著談論未來的事
  我很開心Jorge選擇了我,但我仍需專注於今年的比賽
  Jorge和我以前有聊過,不過那時是要去Yamaha

Q:你希望Jorge拿下今年的冠軍嗎?
A:不,我不希望,我現在和JM43在一起,當然希望自家車手能拿下第一

Q:你是義大利人,所以你會不會想和義大利車手合作
  而你現在在Honda,未來則是跟Jorge
A:我從沒跟義大利車手合作過
  我跟Casey合作的很好,我不在乎他是澳洲人
  對我來說,車手必需要專業,堅強,做好自己的工作
  整個團隊要合作運行,國籍對我來說是不重要的
 
Q:你跟Gigi dall'Igna要合作,你知道他嗎?
A:知道丫!在幾年前我們有稍稍聊過
  我和他在125時期的Aprilia
 
Q:現表面來看,你和Jorge合作的心情如何?
A:很讚,他是很多次的世界冠軍,能跟他一起工作是很榮譽的事
  我覺的我很幸運能和很多厲害車手合作
  跟Casey合作了6年,又和MM93合作
  接下來又能跟另一位冠軍車手合作
 
Q:Casey是個很有天賦的車手
A:是的,他可以依照不同的車子去調整他的狀況
  而且不止我這麼認為,HRC的人也這麼覺的
  就純粹的天賦來說,他是最厲害的一個
 
Q:Jorge在尋找在Ducati時的教練,Casey是最合適的人選不是嗎?
A:我不了解所謂的"教練"用途在那裡
  若以車子的技術角度來看,Casey確實是最適合的人
  但至於若是其他部份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不了解所謂"教練"的涵意

Q:Jorge的性格很特別,你會預期你和Jorge的關係是怎樣呢?
A:我並沒有去想這些事
  Casey也有他自己的性格,每個人一定都有
  Jorge是最快的車手,也許是全世界最快的車手
  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

Q:你有和Ramon Forcada聊過,或計劃和他聊嗎?
A:我和他在一個月前有閒聊過
  他告訴我他不會跟Jorge到Ducati,他說Jorge是個很強的車手
  他覺的,Jorge到Ducati也會很強
  然後我們就沒有多聊了,因為對我來說,我今年專注在JM43身上
  今年所有事情都發展的太快了,容易造成團隊內部的緊張
  所以我今年沒打算多了解什麼,還不是時候

Q:我猜你也知道他的目標是在(Ducati)第一年就拿下世界冠軍,你覺的呢?
A:以我目前看到的情況,還很不明朗,明年的Aprilia將會改善很多
  但以現在的情況來看是有很大的機會,因為明年的車手是Jorge
  不過大家仍要記得,Yamaha和Ducati是完全不同的車子
  騎Yamaha車子風險較小,因此仍需要一段時間的調整期
  所以賽後第一次的測試將會很辛苦,因為必需找到對的方向
  不過話說回來,Jorge將會騎上Ducati的車子
  他能力很強,所以我認為他是可以拿下冠軍的
 
Q:不是因為他的騎乘方式很適合Yamaha?
A:他騎乘方式是很適合Yamaha,但那是因為他在Yamaha很多年了
  在250時他騎著當時公認最難騎的Aprilia拿下2次冠軍
  Casey有說過Aprilia是他有生之年騎過最難騎的車
  但Jorge卻拿下2次世界冠軍
  Jorge適應了Yamaha,米其林,普利司通,然後再來適應米其林
  當然明年車子一定會大大不同,但對Jorge而言,有什麼困難的?
 
Q:要取消小翅膀會不會是個問題?
A:對於這個我不予至評

Cristian和Jorge一樣,都是專注眼前工作的人
對於明年的事比較沒有多談的意願
等著看明年2人會擦出什麼火花來吧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