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03  
從2010年來,Wilco做為Yamaha的經理,並跟隨在Jorge的身邊
直到Vale回來後的隔年被拔除掉Team Manager的職位變成車手分析人員
(不斷的被降職,等Jorge走後就被分去掃廁所 )
與Jorge在一起非常成功的7年,2人的關係將在今年年底中斷

Q:Wiclo,你什麼時候開始覺的Jorge會離開,在Texas嗎?
A:我想我開始擔心是在Qatar站,因為Ducati十分的強
  我發現,有些事可能會發生
  每個人都知道Ducati一直對Jorge有興趣
  從2008年開始與Jorge的接觸就沒斷過
  但從來沒有像這次那麼讓人擔心
  除了Jorge現在的狀況跟之前不太一樣了
  他已經29歲了,他還有幾年可以騎
  但他從來沒跟我說過"OK,我明年將會換騎紅軍車子"
  但我明白一切
 
Q:你有沒有試著改變他的想法,告訴他Yamaha更適合他的騎法?
A:當然我會跟他討論,但不是在Qatar,阿根廷或Austin
  在賽季中我不會跟他討論這個,打擾他的想法
  Jorge也沒在賽季中跟我討論,因為他知道我的想法
  冬休時我在他家跟他見面,我告訴他我的想法
  我跟Jorge說
  "Yamaha基本上是為你量身訂作,溫柔而平順,十分適合你
   引撆也是很穩定的"
  Jorge的觀點則是"Ducati已經提升了很多,任何人都可以快速的騎上他"
  我必需承認,Ducati真的提升了車子的競爭力
 
Q:如果Jorge連主技師Ramon都帶去Ducati,是否連你也會想一起帶走?
A:我對這問題沒有答案,我的目標是待在Yamaha(前提不會先派你去掃廁所)
  我在Yamaha待了很多年,我想Jorge也很明白這一點
 
Q:你在WSBK和Yamaha也合作了多年
A:是的,我的職涯最後是在WSBK與Yamaha合作
  那是在2000及2001年與Laurens Kleinkoerkamp合作
  2008我成為WSBK的經理,2010年則來到了MotoGP與Jorge合作
  並一同拿下了世界冠軍
 
Q:從Texas站就可以明白,很難找到人取代Jorge
A:是的!但是就算Jorge進入紅軍我也不會失去這個朋友
  我們的友誼是很堅固的,我們的關係很密切
  我們關係不會變化,Jorge也知道我的想法
  當然我很難過他將在年底離開
  很難找到取代他的人
 
Q:不過未來也是很有挑戰的,也許MV25會來到Yamaha
A:是的,雖然MV25不是新的Jorge或MM93
  但他有才能,Vale也說他是未來的世界冠軍
  這是很難比較的
  當Jorge升上MotoGP時立刻拿下3個pole position
  也曾領先championship的積分一陣子
  不過當然拿2008年和現在比會有些不一樣的條件
  像是輪胎,車子狀況也不相同
  我對接替的人沒什麼太大特別想法
  2016年的事情才是最重要,就是讓Jorge拿下第4個世界冠軍

Q:Jorge感覺在Yamaha他總是個影子,前面總有個Vale在
  也覺的2015年Y家希望Vale拿第一因為可以刺激銷售量
A:當你有個隊友像Vale一樣時候,你永遠都像2號車手
  但實際上,Jorge是最後的冠軍
 
Q:但Vale有更多的車迷,沒人能像他一樣受歡迎
A:是丫,但是Jorge換到Ducati也不會改變
  Vale就是Vale
  你永遠無法取代Jorge,Vale也是
 
Q:但Jorge真的覺的Yamaha在2015年是站在Vale那邊
A:是的,但這不是Jorge離開的原因
  真正的原因是Jorge想要新的挑戰,他也承認這是個超大的決定
  他不會因為自己隊友比自己歡迎而決定離開
  Jorge知道Vale有很多的車迷,他在這地方已經超過20年了
  Vale有他獨特的魅力
  但Jorge是想證明他的能力
  Jorge跟Yamaha在一起十分的成功
 
Q:假如Dcuati十分適合Jorge呢?Vale認為Jorge有特殊的技巧
  他能把Ducati騎的很好,尤其今年的車子狀況似乎更好
A:是的,在今年的第一場比賽有多少D家車子在前面
  我無法想像Jorge會騎不好
  多年前,當Vale在D家時,沒有任何車手可以控制好D家車子
  但現在這種事已經不會再發生了
  Jorge將會在每一個地方都很快
  至於他能否在Ducati成為世界冠軍?Ducati希望,我們不希望(笑)
 
Q:有那個車手是你覺的最適合替補Jorge?
A:我不負責這部份,Lin Jarvie會去處理
  他會去找去最好的車手,我並沒有特別建議
  我對未來充滿期待與信心
  不過Jorge在MotoGP幾年後仍舊會離開
  我們總是得尋找替代車手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