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n01.jpg
以前一直聽過草嶺古道,不過我一直以為草嶺古道應該是在南投那邊
所以雖然很好奇,但也沒有實際想去走過
這次放假查過後才發現,原來草嶺古道是淡蘭古道的其中一段
原來離我是那麼近

經由網路查了一下,感覺草嶺古道似乎不難走

我和Justin打算從福隆開始爬,從大里下
搭上7:30的自強號,先買了福隆月台便當來吃
依我吃了福了4家便當,由個人口味來說,鄉野的肉和蛋最不入味,我覺的最不好吃
我最愛的是發記便當,也就是現在的月台便當
所以我買了發記便當,就和Justin從福隆出發往草嶺古道走了

沿路都有指標,不用擔心會走錯路
走著來到一處民宅,遠遠就看到一群貓聚集,待我走到民宅門口
更多貓從山上,樹林中喵喵叫的跑過來
pain02.jpg
看來這家人把這群貓咪照顧的很好,每隻都肥肥壯壯的
pain03.jpg
看到人不會怕,會主動靠近,但不會給人摸
pain04.jpg
我有帶飼料來餵食,不過看來他們都吃很飽,吃的貓並不多
pain05.jpg
大部份的貓咪都在翻肚曬太陽
pain06.jpg  
看著這群貓咪心情真好
pain07.jpg
享受冬日陽光的貓咪們
pain08.jpg
Justin和部份的貓咪們
pain09.jpg
還有很多都沒入鏡,就知道這戶人家養了多少貓

離開了貓咪,往深山裡走,離開採竹筍路徑,就可以接到平坦的路
接著就會到遠望坑橋,並可以看到遠望坑親水公園
pain10.jpg
一直走就可以走到草嶺古道
草嶺古道真的如我預料的一點都不難走
走到草嶺古道最高點的觀景台前往後看
pain11.jpg
若在秋天來應該可以看到滿山的芒草吧!!
爬上觀景台
pain12.jpg  
天氣很好,遠處的龜山島就像在眼前一樣,十分清楚
從觀景台這裡分2條路,往右邊爬上去就可以去桃源谷,不然就是下山到大里車站
pain13.jpg
我和Justin決定在觀景台享受我們的福隆便當
pain14.jpg
因為我們吃完便當才12點而以,體力還很充沛的我們不自量力的覺的走到大溪應該沒什麼問題
就決定爬走草嶺線,上桃榞谷,再接大溪線,最後從大溪車站搭車

努力爬上第一個陡坡後,回頭望剛剛吃飯的地方
pain15.jpg
下方的大路就是往大里車站方向
不過前面還有更高的山頭等著爬

好不容易再爬上一個上頭,往遠處望
pain16.jpg
中間的沙地就是福隆沙灘,也就是我們一開始出發的地方
沒想到我們已經走那麼遠了
不遠處還有水牛開心的在吃草及泡澡
pain17.jpg
不斷的往前走,不斷的有陡坡要爬
pain18.jpg  
Justin每次都說,這一個應該是最高的,說到最後我都叫他別再烏鴉嘴了!!
pain19.jpg
果然..爬過一個山頭,下坡後,遠方又有更高的
pain20.jpg
爬不完的陡坡
pain21.jpg
放眼望去,我們真的走在陵線上丫!!
pain22.jpg  
不過說真的,我並不討厭爬坡,但討厭下坡
因為我的膝蓋不太好
走桃源谷接大溪線爬坡對我來說並不困難
但最麻煩的就是桃源谷是爬完陡坡再下坡再上坡
到了大溪線後就更是全下坡
2個笨蛋如我和Justin只帶著2瓶水和愚蠢的勇氣就爬山桃源谷
結果就是在大溪線要下坡時,每個人都走的比我快
然後我在下山到一半右膝就廢了,必需一階一階的下
從12點開始往上爬,結果下坡花的時間比上坡多
走到5點才下到大溪河濱公園
趕在太陽下山前下到平地的我們2人
我們腰部以下都廢了,痛的要命
好在在平地走還不算困難,走到大溪車站才發現車班次很少
再次出門往路上攔到一台準備回家的計程車
載我們去頭城搭車回台北

回到家的2個笨蛋,腳廢了4天,才比較好一點
我在4天後,右膝下樓梯還會怪怪,左腿小腿還會痛
所以丫~~要爬山真的要做好準備,尤其膝蓋不好的人
真的要用護膝丫!!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