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e01.jpg
說到秋天的美食,台灣大概就是想到螃蟹了吧
而這次去日本,在吉祥寺吃到了好吃的栗子蛋糕,讓我回味無窮
也讓我想到大家一直忽略的栗子
栗子可以稱做是千果之王,益氣補脾、厚腸胃、補腎強筋的功效
不過栗子的糖及澱粉很高,一次不要吃太多哦

因為想要吃栗子,所以訂了一些去殼栗子回來(未去皮)
要將栗子去皮也很簡單
將生栗子泡在熱水中約一分
rice03.jpg
皮就很容易剝下來了!!

買回來的栗子,除了煮栗子醬之外,正好我買了小砂鍋
來試試看好吃的栗子飯,用砂鍋煮栗子飯真的超好吃丫!!
以下食譜是使用砂鍋煮飯,若用電鍋的話水量要去除掉米酒和醬油的量

砂鍋栗子飯(2人份)
rice02.jpg
1.米               1杯
2.昆布水          1杯
3.米酒             1匙
4.醬油             1.5題
5.栗子             10顆
6.香菇             適量

做法:
1.先將米洗乾淨,泡在水中至少1小時
2.將昆布放入水中煮到起泡備用
3.將栗子切成小塊(因為我一次煮的量不多,整顆栗子煮起來不易鬆軟)
rice04.jpg
4.將所有材料放入砂鍋中
rice05.jpg
5.大火煮砂鍋,待滾後轉小火
  很多食譜都說小火要煮幾分之類的,我覺的每個人家裡瓦斯火力不同,鍋子也不同
  幾分鐘根本一點都不準,最準的就是用鼻子去聞
  當聞到開始有焦味時,再多煮1~1分半就離火,蓋上布保溫就好了
rice06.jpg
煮好的栗子飯,超級香的
rice07.jpg
飯粒粒分明,栗子又香又好吃
rice08.jpg
而且底下還有好吃的鍋巴唷
rice09.jpg  
如果想要吃更多鍋巴的人可以再煮到差不多2分
不過這還是要依自己家裡的火力來決定要多煮多久
不管怎樣,煮出來的栗子飯又香又好吃,會讓人不小心吃太多丫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