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201  
Wilco曾是GP的車手,但在過去的6年中
他就像影子般的一路跟隨在Jorge身旁
他很謹慎且一直在Pit裡觀察著一切事情

"他很信件我,如果他想要知道什麼事,我就會去幫他問"
Wilco笑著說
"技術上來說,Ramon Forcada是第一,他選擇車子的每整設定,
 他負了全部的責任,這是100%肯定的
 不過Jorge經常也會想知道其他人的情況"

因為Jorge的個性是會想要知道身邊一切事情的人
在這種情況下,Wilco就會去尋找Jorge要的答案
"Ramon會告訴Jorge一切事情狀況,但過了一陣子也許會有另外的疑問
 在那時我就會提供我看到的情況"
 
Wilco在FP時是個最佳的觀察員
"Jorge騎車是十分出車的,但他不是全世界最好的技術員
 當牽引力過強,導致後輪問題時,能應對的就是電控
 電控結果不止可以用看的,還可以用聽的
 Jorge的駕駛風格十分的柔軟,當他試2台不同的車子
 看起來似乎沒什麼不同,但從外面看來,會有很多不同,這讓事情簡單很多
 當他回到Pit裡說他的問題時
 我就可以跟他說:
 其他車手也有相同的問題,你在第1,2彎狀況,跟別人比起來問題少了點
 我是直接看到其他人的狀況,這樣Jorge就不用再去重看狀況"
062202 
待在Jorge身邊6年,這不是個簡單任務
Wilco知道這個西班牙車手的特點
在過去的危機中,Jorge要釋放自己是非常重要的
很難在一個4次冠軍前坐下來,然後跟他說他錯在那裡,並改變他的態度
很多人沒信心能這麼做的
"Jorge要改變自己的態度和做法是很簡單的
 我們在Jerez討論了很多東西,他總是能傾聽並思考新的事情及解決方法
 當然最重要的是,每個車手都有他的個性
 你必需找到對的方式跟他溝通,並給他正確的訊息,保持冷靜並獲得改善"
 
今年年初Wilco得做一件跟他以往完全不同的任務
盯著Jorge做冬季訓練,以避免再度發生跟2014年初的情況
可想而知,Jorge對於身邊多了個"訓導主任"感覺不是那麼的好
"我跟他解釋,我只是想要讓他能更正面的去面對所有問題
 以及協助他能以更加的狀態面對賽季開始"
不過看著他們2人在冬季時的合照比對現在的成績,2人的辛苦似乎都有了回報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