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02 
Jorge放假時,除了參加贊助商的活動,Yamaha的活動
放放鬆,和朋友吃飯聊天,當然也有不少的訪問
近期Jorge接受西班Solo moto.es的專訪

Jorge結束了可能是他生涯中最糟的一年
不止是因為運氣或是MM93,還有一些錯誤及問題
Jorge說他得負起全部的責任
"MM93今年很厲害,他擊敗了所有人"

J:去年冬天我做了3次手術,一次右手的大姆指,一次是鍞骨,一次是腰部肌肉
  所以在開賽前我有許多問題在身上,手術恢復期要6週
  當我能開始訓練時,只剩一個月的時間,就要開始今年的比賽了
  我只有15天能恢復我的體型,但在Qatar時我仍舊超重5磅,這當然是我的錯
  我試著換了2次教練,但我的規劃完全錯了"

Q:在卡達的夜賽,因為摔車而結束
J:經過測試後我發現根本是一場大災難,我是Yamaha車手中最慢的
  比Pol,Smith及Vale還要慢
  我跑了三圈就開始累了,更糟的是新的普利司通輪胎讓我無法跑的快
  新輪胎讓我無法在彎道中保持高速,這是我的騎乘風格
  另外我還得擔心燃油的控管還有引?的限制
   
Q:遇到這種情況,手上的戰術都沒用?
J:是的!!我沒有其他的武器可用,那時我還沒想出來
  當晚上溫度急速下降時,輪胎的狀況比2013年還要糟
  就算我沒摔車,我不可能像2013年一樣拿下第一
  最好的情況就是在MM93和Vale後面
  (你把你親愛的Dani放到那裡去了?)
  遇到這情況,我並沒有失眠
  但是我只想解決一件事--該怎麼找回我的競爭力
 
Q:所以答案在比賽初期找到了嗎?
J:還沒,在Austin時情況一樣糟,這是一條很辛苦的賽道
  所以在準備開始時我很緊張,因為我知道我不會贏得勝利
  接著,我被蒼蠅分心,隔著安全帽上我好像看到了起跑的燈
  所以我就放開離合器出發了,這場比賽我以第10名收工
123104
Q:所以在上半季時問題重重?
J:在Yamaha發生事就像F1紅牛發生的問題一樣,突然間規則的改變
  燃油及輪胎的減少在攻擊著我們,但在同一時間Honda卻取得了大進展
  不管是我或Vale,都覺的Honda贏(世界冠軍)的機會很大
  在2013年雖然我們也是被Honda壓著打
  但若不是我摔了2次(荷蘭及德國),我是有可能拿下冠軍的
  即使MM93在Philip Island沒有錯過時間換胎
  在2013年我們2個最大的差距是,他摔了15次沒什麼問題
  我摔了2次摔斷了鎖骨
 
Q:但今年的狀況就比較不同?
J:今年MM93的狀況更好,車子也更好,讓他速度更快更能集中

Q:不過Dani也是騎著Honda的車子?
J:Dani是個很好的車手,若沒有MM93在,他在HRC一定是一號車手
  不過MM93比他好一些,不過在精神及體型上都比他好
  這麼說好了,如果MM93不存在的話
  人們會說Yamaha和Honda是一樣好的車子

Q:MM93是高不可攀嗎?
J:舉例來說,Rijkaard時代的巴薩,Ronaldinho贏得了冠軍
  他已經很厲害了,但一年之後,Guardiola贏了5次
  這是有可能發生的,但不代表他就是天下無敵的
  另外像是Manuel Poggiali,他連續拿下125及250冠軍後就離開了
  Kenny Roberts也贏得了250及500的冠軍後消失在賽車界
  我想說的是,事情的變化是很大的
123103
Q:你和Yamaha簽下了2年合約,代表Yamaha開始改善了嗎?
J:在期中時狀況有在改善,但還不是很明顯
  不過我還是和Yamaha簽下合約,我很滿意合約的內容甚至是"經濟"
  (應該指的是薪水的部份啦)
  我並不想換到Honda去,我一直說我想待在Yamaha直到我不能騎為止
  但也有可能因為我成績不好,所以Yamaha不要我了
  當然我認為2015年會更好,不過事情總是會有變化
  所以人們問我時我只能回答:再2年,直到合約沒了為止
 
Q:今年一整年大家都在談論你對雨賽的恐懼
J:其實我不怕雨賽,我在雨賽的表現並不會很差
  不過2013我在Assen受了嚴重的傷,我不想再有相同的事發生
 
Q:有人說MM93成功的秘訣是去跑越野,練習滑胎
  但你覺的這不是必要的嗎?
J:是的,像Nicky是跑越野出身的,但他也只拿下一次世界冠軍
  跑這種賽道的風險會更高

Q:2015你的目標是什麼?
J:我不止想擊敗MM93,也想擊敗Vale,我想打敗我所有對手
  若我不能贏,我就開心不了
 
Q:Vale,MM93,甚至他弟弟Alex永遠都是笑臉
J:MotoGP的頒獎台上是很虛偽的
  很顯然的,Vale不能贏時他當然不可能會開心
  不過能上頒獎台代表是有好結果
  99%的車手都夢想能登上獎台丫
 
Q:不過目前看來似乎只有4台車子可以上頒獎台
J:並不一樣,Pol騎著他的車子也可能贏
  他若失敗只是因為前4個車手比他更快,更有經驗
  Tech3比廠隊車子慢了有2/3秒的時間
123105 
Q:Vale 2015年的目標和你完全相同,拿下第一
J:這一定是有可能的,他36歲不代表他能力就變差了

Q:每個賽季結束時,永遠只會有一個贏家
J:在2015年我想要成為冠軍,若不行,這也不是世界末日丫
  我會儘我全力去爭取冠軍
  我一直想在每個人前面,甚至是在Vale前,這是我的目標
  我不是在談我要在我的"隊友"前,而是我想要在最好的車手前
  拿下冠軍是很重要,不過生活不是只有賽車而以

這篇文章的作者是Jaime Alguersuari
123101
他另外有表示他這次和Jorge的訪談十分的愉快
也看到了Jorge真實的個性,很隨和,很親切
而且很誠實且真誠
他本來對Jorge的印象是普普的,不過因為這次的訪談
讓他變的很欣賞Jorge

123106
而且不知為何他提到,他不喜歡訪問Dani
因為Dani的回答都是我不知道或是沒有答案
不過Dani應該已經改變很多了丫!!
先入為主的觀念真的會影響很大丫~

123104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